亞洲大學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 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從全球800萬名科學家中脫穎而出,榮獲殊榮。

亞洲大學保健系教授殷湄晶等17位教授,獲史丹佛大學團隊評選為「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這17位教授分別入選「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1960-2021)」,和「 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

最新的「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榜單」由史丹佛大學於2022年10月發布,亞洲大學在「1960-2021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項榜單裡,共有28位教授上榜,因有11人重複,實際有17人入選。

亞大入選的包括:殷湄晶、何玉山、曾明朗、徐世輝、許慶賢、黃明祥、Do. Dinh Thuan、黃仲陵、張世忠、Brij Bhooshan Gupta、樓靜文、陳良弼、許聞廉、黃永強、莊淑惠、王國雄、陳興忠老師,從全球800萬名科學家中脫穎而出,榮獲殊榮。

「1960─2021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中,上榜的是:醫健學院保健系教授殷湄晶、醫技系副教授何玉山;管理學院經管系講座教授王國雄、講座教授曾明朗、講座教授徐世輝、財金系講座教授黃永強;資電學院商應系特聘教授黃仲陵、資工系講座教授許慶賢、講座教授黃明祥、Brij Bhooshan Gupta教授、研究型助理教授Do. Dinh Thuan、講座教授陳良弼、講座教授許聞廉、生醫系特聘教授樓靜文;通識中心特聘教授張世忠等15人。

「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上榜的是:醫健學院醫技系副教授何玉山、保健系教授殷湄晶;資電學院資工系講座教授許慶賢、講座教授黃明祥、特聘教授陳興忠、Brij Bhooshan Gupta教授、研究型助理教授Do. Dinh Thuan、講座教授許聞廉、生醫系特聘教授樓靜文;管理學院經管系講座教授曾明朗、財金系講座教授黃永強、經管系教授莊淑惠;通識中心特聘教授張世忠等13人。

亞大在這2項榜單中共有28位教授上榜,但因有11人重覆,所以實際有17人入選。

「全球前 2%頂尖科學家榜單」是美國史丹佛大學參照Scopus( Elsevier出版集團所推出,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摘要型和引文型資料庫,收錄世界期刊和文獻,也包括大量會議論文和非英文論文。)所建立,並由 Elsevier旗下Mendeley Data公佈。涵蓋22個主學科和176個子領域,依據6項關鍵指標進行評分:總引用次數、Hirsch h-index(H指數)、共同作者修正的Schreiber Hm-index(HM因數)、單獨作者、單獨或者第一作者以及單獨、第一或者最後作者的文章引用次數,最終由全球800萬位科學家中,選出「1960-2021終身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021年度科學影響力排行榜」2項榜單。

圖為亞大共有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圖為亞大共有17位教授,榮獲「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