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同學,1件作品獲英國創意、香港設計兩項國際獎

  • 2023-03-08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吳宇薇同學作品「Fusion Fun」(其樂融融),繼贏得英國BICC銅獎後,再獲香港HKAD室內設計類「銀獎」

圖為亞大室設系吳宇薇同學的「FusionFun」得獎設計作品,她也是亞大室設系獲HKAD大獎的第1人。
圖為亞大室設系吳宇薇同學的「FusionFun」得獎設計作品,她也是亞大室設系獲HKAD大獎的第1人。

亞洲大學室內設計系同學吳宇薇,作品「Fusion Fun」(其樂融融),將設計引入「橋」的寓意,串聯不同類型的空間,以文化新舊融合、材質新舊結合的設計手法,構建新時代美學空間。從全球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繼榮獲「2022英國國際創意大賽」(BICC) 室內設計類銅獎後,再拿下「2023香港當代設計獎」(HKAD)銀獎。她同時也是亞大室設系獲BICC、HKAD大獎的第1人。

香港當代設計獎」(HKAD),由香港美術設計協會主辦的國際性設計類賽事,協會主要會員為美術家、設計師、藝術機構、大學,定位為國際視覺的藝術創作與發展,構築美術設計創作交流的學術平臺。

吳同學表示,她的作品「Fusion Fun」,設計1樓商業空間,主要分為陶藝、餐飲;2樓及以上空間為設計行旅。她將設計引入「橋」的寓意,串聯不同類型的空間,同時以文化新舊融合、材質新舊結合的設計手法,構建新時代美學空間。

圖為室設系吳宇薇同學的「FusionFun」得獎設計作品,取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
圖為室設系吳宇薇同學的「FusionFun」得獎設計作品,取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

吳同學說,她透過基地分析,以公園拱橋為設計靈感,取拱橋的線條元素,以曲線形態延伸圓形平面;再依據曲線形態進行樓板的抬高、沉降設計分佈,進一步構成不同功能性空間的交錯及堆疊。很高興作品能獲得評審青睞。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王志華指出,吳同學透過在室內設計課程的設計創意啟發與訓練,將設計整合智慧技術應用,並關注週遭環境空間及設計,並轉換為設計靈感,經由不斷設計演驛為成熟設計作品,可以從中看見學習成效。吳同學相當優異,近期作品也獲美國IDA國際設計大賽銀獎殊榮,實屬難得。

亞大室設系主任施勝誠說, HKAD競賽每年吸引國際上頂尖設計師參賽,同學能獲獎實屬不易,室設系會持續不斷鼓勵同學參加國際、國內各項設計大賽,以培育更多與國際接軌的室內設計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