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2022國考通過率亮眼,8項國考高於全國平均率

聽力師通過率100%;語言治療師、驗光師、護理師通過率,都在9成以上,畢業即就業收入高!

圖為亞大視光系同學,在校反覆練習,要通過測驗才能到醫院實習,並進階去參加驗光師國考。
圖為亞大視光系同學,在校反覆練習,要通過測驗才能到醫院實習,並進階去參加驗光師國考。

亞洲大學2022年畢業生國考通過率高,10項通過率均高於全國平均值,其中,聽力師、心理師證照全壘打、通過率100%;語言治療師97.06%、驗光師95.95%、護理師92%,均在9成以上。獸師師、職能治療師、幼教師、社工師的通過率也都在全國超過通過率。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同學取得國考證照後,就業競爭力強,能畢業即就業,平均月薪50K!

111年專技高考成績陸續揭曉,亞大聽語系同學聽力師通過率100%,高於全國通過率89.72%。語言治療師的通過率97.06%,高於全國通過率86.86%。視光系的驗光師通過率95.95%,遠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29.17%。護理系的護理師通過率90.83%,也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45.31%。4項國考通過率都超過9成、甚至是百分百。

另外,亞大學士後獸醫系的獸醫師通過率85.29%,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47.22%;職治系的職能治療師通過率82.61%,也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53.9%,2項通過率都在8成以上。幼教系的幼教師通過率66.67%,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62.03%;社工系的社工師通過率33.33%,也高於全國平均通過率13.04%。

圖為亞大聽語系為同學準備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國考,開放自習教室自修。
圖為亞大聽語系為同學準備聽力師、語言治療師國考,開放自習教室自修。

亞大心理系表示,心理師是研究所畢業才能考證照;亞大心理所畢業生於畢業論文通過後的次年投考,以此標準計算通過率。也就是說,今年考上證照同學,是去年畢業生。在臨床心理師通過率100%,高於全國通過率72.25%;諮商心理師通過率100%,高於全國通過率80.69%。

蔡校長指出,亞大開辦免費輔導證照、英檢班,獎助海內外實習等措施,強化學生國內外職場競爭力,亞大與專技高考的相關科系年年國考通過率創高,均超越全國通過率,就是明證。今年中國醫藥大學與亞大系統學校「中亞聯大」,正在興建台中市老人復健綜合醫院、及附設長照機構,亞大也獲教育部通過籌建附設住宿式長照機構,共1400床,兩校現有26個附屬醫療體系單位,提供中亞聯大學豐沛的實習及就業機會,同學畢業取得國考證照,就能立即就業。

為了拚國考,同學們也是卯足全力,像是聽語系就開放自習教室讓同學反覆練習;視力系同學大三要去實習前,要犧牲假期、課餘休息時間,在校內、外反覆的練習眼睛檢查的流程,就連與受測者互動、溝通也是測驗的一部份,有了一再演練及到偏遠地區驗光服務,再通過系上考試,才能在國考、臨床實習時有好表現。取得證照的同學,多數能順利找到待遇不錯的工作,無縫接軌進入職場,且薪資逐年攀升。

圖為亞洲大學2022年國考通過率高,8項國考證照通過率均高於全國平均值。
圖為亞洲大學2022年國考通過率高,8項國考證照通過率均高於全國平均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