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參訪亞大,與亞大校長蔡進發談高等教育合作規畫

Kumar議員並與亞大30多位印度籍師生座談,瞭解印度生在台灣留學現況、畢業後在台就業情形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右1),與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右2)、前印度駐台副代表夫人Nandana Biswas,討論台印雙方高等教育合作現況與未來規畫
圖為亞大校長蔡進發(右1),與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右2)、前印度駐台副代表夫人Nandana Biswas,討論台印雙方高等教育合作現況與未來規畫。

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受我國政府邀請來台參加玉山論壇,在為期10天訪台行程中,特地安排到亞洲大學訪問,與亞大校長蔡進發討論台印雙方高等教育合作現況與未來規畫,並與亞大30多位印度籍師生座談,瞭解印度生在台灣留學現況、畢業後在台就業情形,還抽空參觀亞大現代美術館「地球.脈動中」特展,Kumar議員對亞大留下深刻印象。

Sujeet Kumar是印度議國會上議院議員,本身是一位工程師、律師及政策制定者。他對台印關係發展抱持積極樂觀態度,這次訪台是Kumar議員相隔6年後,第2次訪台。

圖為前印度駐台副代表夫人Nandana Biswas (由右而左)、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院長、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外交部亞太司許庭瑋,與亞大印度籍師生座談
圖為前印度駐台副代表夫人Nandana Biswas (由右而左)、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院長、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外交部亞太司許庭瑋,與亞大印度籍師生座談。

蔡校長向Kumar議員表示,印度生在亞大一直表現很優秀,尤其在資電、半導體及商管領域,有不少印度生亞大畢業後,繼續在國內清華大學、陽明交通大學等深造攻讀博士學位,也有很多亞大印度畢業生在新竹科學園區就業,目前亞大還聘用3位印度籍學者擔任教師。在會談中,蔡校長宣示2023 年是亞大「印度年」,將強化與印度大學合作關係,希望Kumar議員能協助發揮影響力,號召更多印度學生來亞大就讀。

Kumar議員稱讚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社會,在高科技領域有突出表現,台灣毫無疑問是印度的朋友。他說,有越來越多台資企業在印度投資設廠,印度學生的就業機會將會持續增加,具備中文能力、在專業領域特長的學生更具優勢,所以他也鼓勵印度學生好好學習中文。

Kumar議員與亞大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亞大印度籍師生座談,同學們都表示,在亞大學習與生活十分愉快,學校也很用心照顧學生,安排他們到企業參訪、實習,學習到許多寶貴的實務經驗。Kumar議員讚揚亞大在各學術領域成就非凡,是一所世界名校,校園有現代與古典融合的建築,環境優美,深深吸引他。他不厭其煩的提醒印度學生要把握在亞大的難得機會,努力學習。

隨後,陳院長陪同Kumar議員參觀亞美館「地球.脈動中」特展,關注環保議題的Kumar議員誇讚亞大、台達電及英國BBC三方合作,共同促進環境保護及節能減碳展覽,是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展示。

圖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站立者,左)與印度籍師生座談,也叮嚀學生要利用在亞大的難得機會,好好學習中文
圖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站立者,左)與印度籍師生座談,也叮嚀學生要利用在亞大的難得機會,好好學習中文。
圖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左1)參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地球.脈動中」特展,由亞美館長潘襎(左2)導覽
圖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左1)參觀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地球.脈動中」特展,由亞美館長潘襎(左2)導覽。
 
圖為亞大現代美術館長潘襎(左1),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右一)導覽,介紹「地球.脈動中」特展中的畫作
圖為亞大現代美術館長潘襎(左1),為印度國會議員Sujeet Kumar(右一)導覽,介紹「地球.脈動中」特展中的畫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