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休憩系創意畢典舞台劇「站在高崗上」,結合霧峰在地精神

亞大休憩系創意畢典舞台劇「站在高崗上」,結合霧峰在地精神!

2022-06-22

62歲碩士畢業生陳慶鐘,配合管院雙語教學,用英日文致謝詞。

亞大休憩系創意畢典,演出「站在高崗上」舞台劇,師生同台飆戲
圖說:亞大休憩系創意畢典,演出「站在高崗上」舞台劇,師生同台飆戲。

亞洲大學休憩系今年獨辦畢業典禮,日前在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推出結合霧峰在地精神的「站在高崗上」舞台劇。由師生聯手台上飆戲、飆歌;一包包霧峰香米搬上舞台,彷彿置身稻田裡,畢業生大喊:「稻子熟了!」象徵畢業了。

舞台上佈置大型潔白廚師帽與行李箱,凸顯休憩系旅遊組和餐旅組特色,典禮由街頭藝人的碩士畢業生吳築瑄同學,彈奏胡德夫創作的「美麗島」開場;「站在高崗上」舞台劇以霧峰林家故事為主題,由高立學教授飾演林獻堂、賴政豪教授飾演林猶龍,兩人扮演林氏父子,帶全體師生、家長跟著他們環遊世界,觀看畢業生在校時間出國拿雙聯學位、移地教學、海外實習與國際志工研習歷程。接著由林錫銓教授現身,帶領畢業生合唱「站在高崗上」,在場者都跟著打拍子、唱歌。

場景一轉,一包包霧峰香米被搬到舞台上,彷彿置身稻田裡,畢業生們大喊「稻子熟了!」終於畢業了。師長也為畢業生進行撥穗畢業儀式,期勉他們畢業進入社會後,要有勇於夢想、勤於實踐精神。

亞大休憩系主任王月鶯表示,這次的畢業典禮意義非凡,除了象徵休憩精神與霧峰精神的傳承,也充分表達了系上師長們對畢業生的深切期勉和祝福。

62歲碩士班畢業生代表陳慶鐘,是知名服飾集團總裁,為配合管院推行的雙語教學,他以英、日文雙語致詞。他說,他立志拿博士學位,今年也考上亞大經管系博士班,希望與學弟妹一起加油,一輩子不斷充實自己。

亞大休憩系畢典「站在高崗上」,在舞台劇中展現四年的學習歷程
圖說:亞大休憩系畢典「站在高崗上」,在舞台劇中展現四年的學習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