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新創護理元宇宙基地

亞大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新創護理元宇宙基地!

2022-07-21

帶學生徜徉護理元宇宙世界,培育AI智慧健康人才。

還在為選學校、選科系傷腦筋?亞洲大學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表示,畢業後能不能順利銜接職場,是關鍵。亞大護理學院有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及全台唯一能報考護理公衛雙證照的課程規劃;學生入學後,能夠在護理元宇宙基地,透過虛實整合之AR/VR學習,徜徉在護理元宇宙世界,充實專業知識,畢業即就業。

吳院長指出,亞大護理學系有全台首創「國際護理」、「臨床照護」及「高齡長期照護」3特色系組招生,培養護理就業第二專長!從入學、考照、就業、升學一條龍規劃;輔導學生參加科技部大專生計畫,獲補助通過率是全台護理相關科系之冠。為提升學生研究能力,採學、碩士5年一貫,直升亞大護理碩士班,培育進階護理人才。

面對日新月異的醫療科技變化,亞大護理學院有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吳院長說,名為「未來」,當然有很多創新。例如:一鍵控制之智慧病房人體解剖元宇宙學習、機器人照護、全台唯一高階智慧模擬人Victoria情境擬真學習、虛實整合VR元宇宙學習、AR行動學習,及首創VR x PBL虛擬實境問題導向學習等。

亞大新創護理元宇宙基地,開發醫療照護元宇宙教科書,運用Virti VR沈浸式教案製作平台,讓沒有工程或設計背景護理師生,也能快速製作出客製化VR元宇宙教材,融入護理教學課程中,翻轉護理教育。同時接軌國際,與日本、韓國、美國、澳洲、印尼、尼泊爾等多國,有護理實習、交流共學、醫療志工,培養跨國競爭力。

吳院長表示,亞大護理學系每年辦理免費考照輔導班,畢業生護理師國考通過率平均高達95%以上,遠高於全國平均。也是全台唯一護理系規畫設計課程,讓學生畢業後能報考護理師、公衛師雙證照。加上亞大附屬醫院提供1年12萬元護理獎助金保證就業,畢業即就業,還可保證月薪50K以上。

圖為亞大護理學院有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培育AI智慧健康人才
圖說:圖為亞大護理學院有全台首創未來護理中心,培育AI智慧健康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