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室設系2位同學3件作品,榮獲美國IDA國際設計4大獎

亞大室設系2位同學3件作品,榮獲美國IDA國際設計4大獎!

2022-01-11

劉彥廷同學作品「陶冶手藝體驗空間」、孫如昀同學作品「藝術盛宴」獲銅獎;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分獲2項設計類別榮譽提名獎。

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手藝體驗空間」,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陶冶手藝體驗空間」,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2021美國IDA國際設計大獎(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s)揭曉,亞洲大學2位同學3件作品,榮獲4大獎。室設系大四劉彥廷同學作品「陶冶手藝體驗空間」,獲商業空間室內設計類銅獎、孫如昀同學作品「藝術盛宴」獲室內設計混和使用建築「住宅及商業類」銅獎;孫同學另一件作品「翻箱倒櫃」獲傢俱設計組「產品玩具設計類」及「產品設計教育類」,兩項榮譽提名獎。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設系主任李元榮表示,美國IDA國際設計獎,是最具權威的國際設計大獎之一,獎項類別涵蓋職業組及學生組的建築、室內設計、時尚、圖像設計、產品設計等,是設計新血及職業設計人才,登上國際競賽舞台難得的橋梁之一。

室設系劉彥廷同學作品「陶冶手藝體驗空間」,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圖說:室設系劉彥廷同學作品「陶冶手藝體驗空間」,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劉彥廷同學表示,「陶冶手藝體驗空間」(Cultivating Experience Studio),是使用陶土藝術的創作手法,作為空間設計元素,利用當地人、遊客及陶藝文化交流及延伸,促使空間、人們及陶土藝術關係環環相扣。

孫如昀同學指出,「藝術盛宴」(A feast of art rhyme)作品,不僅是簡單的品茶,更是將心靈慢慢注入茶水中,以葉子為靈感,抽象提取台灣製茶過程葉子形狀,在空間中重新排列、重組、劃分及分佈。天花板上的燈,使用落下的雨滴形成在管狀金屬中,散落在碎葉間,寓意在雨中共同滋養大地,享受餐飲文化盛宴美學。「翻箱倒櫃」(Turn the box)是以積木組合為概念,創造出兒童多功能組合式傢俱,能訓練幼童的手部肌肉發展,同時具有套圈圈遊戲,孩童能一起玩樂。

設計作品指導教授劉師源說,同學在大三室內設計課程訓練時,將設計結合創意思考與智慧技術應用。室設系積極鼓勵同學參加國際競賽,學生透過參與國際競賽,能與世界潮流共進,是培育學生成為室內設計師重要的條件。

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藝術盛宴」,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圖說: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藝術盛宴」,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以「藝術盛宴」,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圖說: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以「藝術盛宴」,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銅獎」,圖為作品之一。
 
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產品玩具設計類」及「產品設計教育類」,兩項設計類別「榮譽提名獎」
圖說:室設系孫如昀同學作品「翻箱倒櫃」,獲美國IDA國際設計獎「產品玩具設計類」及「產品設計教育類」,兩項設計類別「榮譽提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