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寒假舉辦「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帶領高中生探索人工智慧在醫療上應用

亞大寒假舉辦「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帶領高中生探索人工智慧在醫療上應用!

2022-01-26

「中亞聯大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表示,邀人工智慧與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教導學生見識大數據與AI,如何影響臺灣未來醫療與照護產業。

「中亞聯大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介紹人工智慧未來在醫療產業上帶來的變革
圖說:「中亞聯大雲創學院」院長王昭能,介紹人工智慧未來在醫療產業上帶來的變革。

亞洲大學與愛奇智慧(AI4kids),今天起共同舉辦4天寒假「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中亞聯大雲創學院」院長、亞大精準健康研究中心執行長王昭能表示,4天課程將教導高中生見識大數據與AI,如何影響臺灣未來的醫療與照護領域。營隊吸引台中一中、竹北高中、高雄女中等全國45位高中生參加。

王院長指出,此次營隊邀人工智慧與醫療領域的專家學者擔任講師,包含人工智慧專家曾衒銘講師、財團法人人工智慧科技基金會工程師徐嘉呈、亞大護理學院院長吳樺姍等人,課程內容包含「未來的醫院」、「人工智慧在醫療應用」、「醫療數據蒐集與影像處理」、「醫療相關的AI模型實作」、「智慧病房體驗」等課程。除從建立人工智慧的基礎知識,利用實作活動搭配教材,認識深度學習與機器學習,期望不論是否具備程式背景的高中生,都能輕鬆瞭解人工智慧與醫療跨領域的應用。

AI4kids創辦人陳佳惠說,今年寒假AI4kids在北部與台大MeDA Lab(台大醫學影像與數據人工智慧實驗室)合作、在中部與亞大合作,開辦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投入推廣人工智慧教育,讓高中生即早認識人工智慧,對於未來不論是升學選擇科系、就業方向,都能有更廣泛選擇。

高雄女中高二洪同學表示,大學想選讀資工類組,本身對寫程式很有興趣,但學校只教初階的C語言,她想學python語言,所以報名參加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營隊中有位年紀最小的台中華盛頓中學國三的劉姓同學,他指出,學校老師大力推薦亞大在AI人工智慧領域的表現,因此報名。

亞大與愛奇智慧(AI4kids)合辦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吸引北中南各地45名高中生參加
圖說:亞大與愛奇智慧(AI4kids)合辦AI醫療專題實作營隊,吸引北中南各地45名高中生參加。
 
高雄女中高二洪姓同學表示,未來想報考資工科系,希望這次營隊能有很多收穫
圖說:高雄女中高二洪姓同學表示,未來想報考資工科系,希望這次營隊能有很多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