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數媒系博士生陳郭益言,再獲國內外5件設計大獎

亞大數媒系博士生陳郭益言,再獲國內外5件設計大獎!

2022-05-27

作品「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獲有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A’ 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銅獎等3個獎項。

博士生陳郭益言作品「現實的戰爭不是遊戲」,入選烏克蘭第13屆PLASTER國際平面設計節
圖說:博士生陳郭益言作品「現實的戰爭不是遊戲」,入選烏克蘭第13屆PLASTER國際平面設計節。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數媒系博士候選人陳郭益言,創作作品繼先前獲13項國內外設計大獎後,「菇菇座」、「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兩件作品,又分獲5件設計獎項;另10件作品入圍各大國際競賽 。陳郭益言在亞大視傳系兼任講師,本身亮麗的國際競賽經驗,積極帶領視傳系學生參與國際賽事,豐富了同學的創意與創作。

博士生陳郭益言最近獲獎的5件作品是,作品「菇菇座」,連獲美國謬思設計獎「銀獎」、香港「黑白繪畫大賽」數位山水詩境銀獎。與通識教育教育中心老師湯筱婷合作的作品「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近月來陸續獲得美國第67期創意季刊優勝、義大利A’ 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銅獎、荷蘭Indigo設計大獎銀獎。

陳郭益言作品「生命的消逝」,入選土耳其無菸生活國際海報比賽
圖說:陳郭益言作品「生命的消逝」,入選土耳其無菸生活國際海報比賽。

陳郭益言的博士班指導教授謝省民指出,義大利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每年集結世界各地創新、技術、設計和創造力等四項領域所有參賽設計作品,並依質感評比,被冠以「設計界的奧斯卡」稱呼,為領先全球的國際年度設計比賽。荷蘭INDIGO設計大獎、美國Young Ones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都是廣邀全世界設計愛好者,透過表彰各領域的優質設計,激勵世界各地的設計師,持續發展更卓越的美感、優秀的效率、創新功能,陳的「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作品,以文化創新、包裝設計、多元插畫的設計理念,能同時獲得設計界賽事的肯定,實屬不易。

謝教授說,陳郭益言熱衷創作海報,另有10件海報設計獲得國際海報競賽入選獎項,分別是(1)作品「編織的謊言」入選烏克蘭第六屆國際學生書法與字體競賽;(2)作品「是什麼讓我們團結在一起?」入選土耳其國際線上海報展;(3)作品「香煙就像槍」、(4)「生命的消逝」兩件作品入選土耳其無菸生活國際海報;(5)作品「現實的戰爭不是遊戲」入選烏克蘭第13屆PLASTER國際平面設計節比賽;(6)作品「El Lissitzky」入選白俄羅斯第二屆El130國際海報設計大賽;(7)作品「沒有下一個」入選波蘭第三屆國際學生對抗海報比賽;(8)作品「紅樹林之森」入選國立高雄科技大學創新創業教育中心主辦的「設計未來式-文具商品設計」比賽;(9)插畫作品「飄移」入選中國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錦標賽;(10)插畫作品「金魚」入選第九屆西班牙國際科學與自然插圖獎。

作品「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也入圍美國Young Ones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

此外,陳郭益言日前還受邀參與2022中國国际海报「美美与共Harmonious Co-Existence」邀请展,與現場433位各國設計大師一同展出海報作品,可見功力。

陳郭益言除在亞大攻讀數媒系博士班外,也兼任視傳系講師,在謝教授與另一指導教授陳俊宏薰陶下,應用所學,積極帶領視傳系學生搭配課程參與國際賽事,更積極與學生一同參與創作,學生能更有自信地去爭取成就。

陳俊宏教授表示,感謝學校每年輔助老師和學生,參加全球競賽登上舞台,透過團隊交流培養師生設計視野,攜手合作為校提升設計環境品質。

陳郭益言與通識教育教育中心老師湯筱婷合作的作品「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月前再獲「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銅獎
圖說:陳郭益言與通識教育教育中心老師湯筱婷合作的作品「365days台灣美食日曆」,月前再獲「設計界的奧斯卡」之稱的義大利A’Design Award國際設計大獎銅獎。
陳郭益言創意作品「菇菇座」,先後獲美國謬思設計獎「銀獎」、香港「黑白繪畫大賽」,「數位山水詩境」銀獎
圖說:陳郭益言創意作品「菇菇座」,先後獲美國謬思設計獎「銀獎」、香港「黑白繪畫大賽」,「數位山水詩境」銀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