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社工系邀請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分享社會團體工作實務

亞大社工系邀請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分享社會團體工作實務!

2022-06-17

參加同學回餽,從中學習到很多跟團體工作有關的技巧,學繪製生命線可以更認識自己。

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分享自己的生涯過程
圖說: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分享自己的生涯過程。

亞洲大學社工系日前邀請傑出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分享社工生涯 ,黃社工師目前在新北市警察局少輔會任職。社工系副主任南玉芬表示,社工系在教學上除重視書中理論扎實學生基礎外,更重視學生在實務面多元學習的機會。

黃社工師97學年入學,在亞大完成學士及碩士學位,在校期間參與社工系的海外柬埔寨及印度志工團服務。

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回答同學提問
圖說: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回答同學提問。

南副主任說,這次實務分享以團體社工為主軸,團體工作透過有目的團體經驗增進人們的社會功能,是未來社工系學生實務上不可缺少的專業能力,為讓每位學生都能參與其中,黃社工師以領導者身份帶領學生參與團體工作,讓參加活動的52位大二同學感受在團體中、團體外的視角,參加的同學分為八人核心小組與八組觀察小組,團體主題為「自我探索─我的人生我決定。」

透過黃社工師的引導,核心小組及觀察小組都有許多收穫與回饋,除帶領活動外,黃社工師在團體結束後也與同學做反思與提問與討論,加深學生印象。

參與活動的何同學表示,從中學習到很多跟團體工作有關的技巧,還有繪製生命線,覺得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可以更認識自己。

張同學說,組員敞開心胸將內心話講出來,學姊都能夠統整大家的重點,製造很好環境,讓大家更放心地分享自己私密事。在經歷過本次實務分享後,同學在腦海中對於團體的概念又更加具體化,搭配未來在課堂上必須完成帶領實質活動,相信對團體工作有完整學習,期許自己未來不論身在團體內、外,都能達到團體最大成果。

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內圈,穿牛仔外套者 ),帶領同學做團體輔導工作
圖說:亞大社工系校友黃冠禎社工師(內圈,穿牛仔外套者 ),帶領同學做團體輔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