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邀中教大教授吳智鴻,講授元宇宙教學應用及設計

亞大管院邀中教大教授吳智鴻,講授元宇宙教學應用及設計!

2022-06-06

將藉助現有元宇宙技術,重視對社會、環境,尤其是永續管理議題的影響面,朝學用並重方向進行。

亞大管理學院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右上),講授元宇宙教學應用及設計
圖說:亞大管理學院邀請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右上),講授元宇宙教學應用及設計。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開創「元宇宙觀管理教育」理念,日前舉辦元宇宙教學應用研習營,邀請國立台中教育大學數位內容科技學系教授吳智鴻,講授元宇宙教學應用及設計。讓元宇宙不再只是工程、醫學等應用的工具,將元宇宙思維、應用及研究融合於管理教學及管理實務中。

管院院長林君維指出,為因應元宇宙世代的來臨及提升全院教師對元宇宙應用與研究的專業能力,舉辦元宇宙教學應用研習營,研習營內容包括元宇宙整體概念與管理教學應用、AR教學應用的教學實踐研究計劃及AR設計實作。以不具資工背景的管院老師為對象,務使管院每位老師能具備元宇宙應用基礎能力,達到亞大全校各學院推動元宇宙世代的目標。

本次研習營由管院及會資系主辦,並由「AI元宇宙應用教學與研究專業社群」協辦。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表示,元宇宙科技是亞大未來發展的重點項目之一,對管院而言,大多數教師都不具備資工專業背景,因此未來發展將委由「AI元宇宙應用教學與研究專業社群」進行一系列的規劃,以元宇宙在管理主題的應用為發展主軸的相關課程,也感謝吳教授分享,對於不具資訊背景的老師有非常大的幫助。

「AI元宇宙應用教學與研究專業社群」召集人會資系老師胡亞平指出,未來管院發展元宇宙將走出與其他學院不同模式,教學固然是元宇宙應用重點之一,但是將來更重視元宇宙科技對社會、環境,尤其是永續管理議題的影響面,也將藉助現有元宇宙技術,朝學用並重的方向進行。

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右上),解說各種AR製作工具的不同
圖說: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右上),解說各種AR製作工具的不同。
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左上),與線上參加研習營的亞大管院教師
圖說:台中教育大學教授吳智鴻(左上),與線上參加研習營的亞大管院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