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傳系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5金獎、6優異獎

亞大同學作品出色,其中有2件另獲5項國際設計大獎,表現亮眼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何開杰,以「THE TRUE COST」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另獲3項國際設計大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何開杰,以「THE TRUE COST」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另獲3項國際設計大獎。

亞洲大學視傳系,在「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中,獲得5個金獎、6個優異獎,同學表現亮眼!

獲獎作品中有2件金獎作品,另獲5項國際設計大獎,表現優異!一是何開杰同學的作品「THE TRUE COST」,另獲「2022德國紅點設計獎」、「2022厄瓜多爾海報雙年展」、「2022墨西哥海報雙年展」3大獎項;陳憶萱等5人的「潛距離」作品,另獲「2022德國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獎-紅點獎」、「美國紐約ADC入圍獎」2項設計大獎,顯見亞大同學作品受到國內外設計專家肯定。

「TAIWAN TOP STAR 視覺設計獎」,為TAIWAN TOP STAR 視覺設計獎委員會主辦,希望透過鼓勵台灣設計能量為精神、拓展台灣設計視野為碁石,是專為台灣視覺設計舉辦的重要競賽。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塗芷妤,以「Fruit or Fur?」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另獲2項國際設計大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塗芷妤,以「Fruit or Fur?」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另獲2項國際設計大獎。

亞大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啓雄表示,因應ESG浪潮,亞大宣布加入「TALENT, in Taiwan,台灣人才永續行動聯盟」,設計學院也以此為目標,將永續的概念帶入課程中,並引導學生以此概念結合設計,從此次得獎作品可以看出,許多作品都包含了永續概念在創作中。

亞大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出,設計始於生活,從觀察生活中創造,從這些得獎作品中可看出同學對生活的觀察,如: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對高齡化社會的關心及對人權問題的尊重等,都試著點出了現今社會所面臨的問題,也希望透過設計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指導老師游明龍說,社會關懷與永續議題,一直受到設計界持續關注,從這次得獎作品中也可以看出這樣的趨勢。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蔣靜萱(左1),以「STOP ILLEGAL HUNTING」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與指導老師游明龍(左3)及獲獎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蔣靜萱(左1),以「STOP ILLEGAL HUNTING」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與指導老師游明龍(左3)及獲獎同學合影。

亞大視傳系同學獲得5件金獎作品包括:①何開杰的「THE TRUE COST」、②蔣靜萱的「STOP ILLEGAL HUNTING」、③塗芷妤的「Fruit or Fur?」等,3件獲「創業海報類」金獎;④陳憶萱、王怡舜、塗芷妤、潘伶伶、丁云媗等5人的「潛距離」作品,獲「平面設計類」金獎。⑤陳柏睿、鄧宇軒的「滴鳥穿食」作品,獲「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金獎。

獲優異獎的有6件,包括:①張振翔、黃紀紳、鄧宇軒、陳柏睿4人的「汙影」、②陳郁喬的「哭訴」、③張雅絜的「高齡化社會的年代」、④鄧宇軒的「GLOBAL WARMING」、⑤劉倬寧的「還給我」作品,獲「創業海報類」優異獎;⑥葉縱衡、楊凱婷、葉芸呈、黃亮維、吳峰霆的「驅核TAO」作品,獲「平面設計類」優異獎。

得獎學生的共同心聲是,從來沒有想過能用課堂作業獲獎,設計靈感湧出的瞬間不難,難的是之後的一再修改,如何將自己想要呈現的畫面表現出來。從一開始的主題選擇,到最後成品的產出,中間經歷了無數次與指導老師的討論和辯論,同學們不斷地相互展開沒日沒夜的討論,在不斷的打磨及努力下才有今天結果。如果不是老師近乎完美的要求,一定不會有這樣的表現,也很感謝組員的努力奮鬥!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憶萱(由左而右)、王怡舜、塗芷妤、丁云媗,以「潛距離」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憶萱(由左而右)、王怡舜、塗芷妤、丁云媗,以「潛距離」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競賽創業海報類金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柏睿(右)、鄧宇軒,以「滴鳥穿食」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金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柏睿(右)、鄧宇軒,以「滴鳥穿食」作品,獲「2022 Taiwan Top Star視覺設計獎」大眾零售商品包裝設計類金獎。
 
亞大同學作品出色,其中有2件另獲5項國際設計大獎,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