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電院辦理「資訊科技與數位影音應用與實作」線上微學程課程

亞大資電院辦理「資訊科技與數位影音應用與實作」線上微學程課程!

2022-08-04

3天課程、77位新生參與,大多數反映課程充實有趣、收穫滿滿。

圖為資訊電機學院長許慶賢,介紹微學程重點,除了讓同學提早銜接大學課程,也可以先了解在資電院未來的學習方向
圖說:圖為資訊電機學院長許慶賢,介紹微學程重點,除了讓同學提早銜接大學課程,也可以先了解在資電院未來的學習方向。

亞洲大學資訊電機學院,舉辦一連3天的新生線上微學程課程,課程涵蓋生醫、資工、商應及資傳系等,共77位新生報名參與,研習完畢可取得1學分。許多參與新生反映,課程充實且有趣,也從這個微學程課程中,收穫良多。

資訊電機學院院長許慶賢指出,本次微學程重點,除了讓同學提早銜接大學課程,也可以先了解在資電院未來的學習方向。他說,許多資電學院學生從大一起,就會跟著指導老師與亞大附醫、中醫大附醫,進行研究合作的交流;另外,像是亞大籌建中的長照中心、獸醫院,都是資電院學生多元交流學習的園地,不侷限在自身科系的專業領域。

微學程課程,由生醫、資工、商應與資傳系8位老師,以「資訊科技與數位影音應用與實作」為主題,規劃了8門課程,帶領新生們提早接觸關於資訊科技學門會遇到的課題,同時規劃讓新生可以簡單上手的軟體,如:Xmind、APP Inventor2等,一步步帶領新生操作參與。

圖為參與資電院微學程的新生,學習使用TronClass線上教學軟體
圖說:圖為參與資電院微學程的新生,學習使用TronClass線上教學軟體。

資工系老師呂威甫以Xmind入門,用心智圖模式協助捕捉想法的功能,協助同學組織大學夢想;生醫系老師王昭能,以智慧健康領域的研發和願景,介紹近年智慧醫療的相關研究。資工系老師陳兆南,介紹動畫設計的入門,如何設計屬於自己的簡單定格動畫。

生醫系老師胡文品,以APP Inventor2線上軟體,介紹各項基礎功能,進行手機APP的編譯,讓同學學習開發簡單的手機APP遊戲。商應系老師詹啟祥老師,也指導同學實作手機APP開發軟體,使用各項功能搭配簡單的程式碼,開發出可以在手機上遊玩的小遊戲。

資傳系老師張建人、曾也慎,以影音新聞製作、微電影概論,搭配自身專業領域的經歷,除了讓同學使用手機簡單的軟體,發表屬於自己的圖像新聞外,也分享並分析許多優秀的微電影作品,讓同學們了解新媒體。

圖為資工系教授陳兆南,以超夯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為例,教導新生製作自己的作品
圖說:圖為資工系教授陳兆南,以超夯的定格動畫《天竺鼠車車》為例,教導新生製作自己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