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榮獲19件德國紅點獎,成績創新高

亞洲大學榮獲19件德國紅點獎,成績創新高!

2022-08-09

今年累計55位學生,19件作品,得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傳達設計獎。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郁喬(右)、廖庭羽的「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獲得2022德國紅點傳達紅點獎和美國紐約ADC競賽金獎,雙重肯定
圖說: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郁喬(右)、廖庭羽的「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獲得2022德國紅點傳達紅點獎和美國紐約ADC競賽金獎,雙重肯定。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學生,參加國際賽事再創佳績。繼日前4位同學創作,榮獲「2022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紅點獎(Red dot);又有51位同學參加「2022德國紅點傳達設計比賽」,獲得18件紅點獎,今年得獎件數再創新高。累計今年有55位同學、19件作品得紅點獎,在世界設計競賽中大放異彩。

亞大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表示,德國紅點設計獎(Reddot Design Award)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是全球4大國際設計競賽指標之一,每年有超過60個國家、上萬件作品參賽。亞大去年有11件作品獲傳達紅點獎,今年再創新高,有51位學生、18件作品得獎。亞大設有「創意暨設計發明中心」,獎助學生參加國際大賽,年年上榜紅點獎,11年來共獲130件,含16件最佳獎。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指出,獲獎作品之一,由侯曉蓓老師指導,視傳系同學陳郁喬、廖庭羽的「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也獲「2022美國紐約藝術指導協會ADC競賽」金獎肯定,同樣是全球設計界知名大賽,極具歷史性的榮譽獎項,得到國際設計大賽「雙重肯定」。

獲獎的視傳系陳同學說,「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以24節氣為主題,運用在茶葉禮盒設計,外包裝以魚骨摺為主要結構,能夠摺成1本手工中式線裝書冊收納,或立起、攤平、吊掛。打開內頁,以一年4季分類,依24節氣製作成24款茶包,每款茶包也都是符合節氣適合飲用的台灣茶,並繪製24種季節性台灣候鳥在茶包封面上,品茶同時也能認識台灣的候鳥小過客。特別的是,陳同學另以「哭訴」作品,單獨獲傳達紅點獎,1人抱回雙獎。

數媒系獲獎的杜柏昇、陳弘達、謝子勤、孫謙、黃彥銘5位同學表示,他們的「1979.RD」作品,透過手機陀螺儀玩遊戲,搭配各式濾鏡、焦距功能拍照,與遊戲中的角色互動,解鎖不同拍照場景,不需要走出室外,就能自由轉換場景,滿足當攝影師的想像。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指出,發明中心積極輔助同學參與國際設計競賽,在指導老師們帶領下,鼓勵同學走上國際舞台,透過團隊交流,培養同學的設計視野,並能相互切磋、創作、攜手合作為校爭光。

圖為「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以24節氣為主軸,發展出24款台灣茶茶包,並結合季節性的台灣候鳥為主視覺
圖說:圖為「羽茶有約Date with Tea」作品,以24節氣為主軸,發展出24款台灣茶茶包,並結合季節性的台灣候鳥為主視覺。
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郁喬,另以「哭訴」作品,單獨獲傳達紅點獎
圖說:圖為亞大視傳系同學陳郁喬,另以「哭訴」作品,單獨獲傳達紅點獎。
 
亞大數媒系同學的「1979.RD」作品,闡述在復古風格世界裡,盡情發揮創意與巧思,扮演自由自在的攝影師,獲傳達紅點獎
圖說:亞大數媒系同學的「1979.RD」作品,闡述在復古風格世界裡,盡情發揮創意與巧思,扮演自由自在的攝影師,獲傳達紅點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