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產學處邀「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線上分享電商創業

亞洲大學產學處邀「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線上分享電商創業!

2022-06-08

分享在「元宇宙」環境下,如何運用專業技術進入虛擬的電子商務。

商設系老師龍希文 (右下) 邀請「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 (左),與亞大的學生,線上分享電商創業
圖說:商設系老師龍希文 (右下) 邀請「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 (左),與亞大的學生,線上分享電商創業。

亞洲大學產學處獲教育部補助「創新創業計畫」,5月26日邀請「雪球資本」合夥人、美妝電商86小舖總經理江鑑修線上演講。江講師藉由近期最夯的話題「元宇宙」虛擬現實,用自身經驗分享如何在虛擬網路,進行電子商務實際販售交易活動。「創業從不是件容易事,資本額不夠那就一切從簡!」江講師指出。很多學生不敢踏出創業的第一步,但其實只要願意嘗試,都一定會有解決辦法,不要輕易放棄,堅持做到最後。

2008年年底江老師與合夥人劉文堯共同創立「瘋狂賣客」網站,江負責行銷,劉負責建置平台程式,目的是不想再透過中間商銷售,可降低成本。「瘋狂賣客」可說是台灣「內容電商」先驅,開站時以獨特、惡搞還帶點趣味的文案,及幽默商品販售風格,搭配「一日一物」的特殊銷售模式,一下子就製造市場話題,打開通路。短短在半年內,月營收即高達數百萬。

「找出生活中造成不便的痛點,加以改善!」江講師表示。他另一個創業故事是「未來醫生APP」。過去醫療體系中數位化資源分佈不均,是台灣長久以來的難題,江與其他夥伴決心利用APP技術,連接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的雲端運算系統,改善診所資源,提供完善數位服務,也能落實社區醫療,讓病患就醫更便利。

江講師勉勵亞大學生「盡情的奔跑,痛快的跌倒」在大學過程中創業想法會較新鮮有趣。但執行中一定會有許多坑洞、石頭,過程中會跌跌撞撞。創業歷程一定會懷疑、迷惘,創業大部分就像往自己身上倒冰水,挑戰自己。但要保持健康心態、抱持初心。他送給學生一句話「人生豈能事事如意,但我們還是要努力」,找到自己的方向,堅持下去,總有一天會找到適合自己的路。

「合夥創業的朋友,就是將不同背景的專業整合!」創業論壇與實務授課老師龍希文表示。課程中同學分組報告,希望學生練習如何將專業能力相互支援。

經管系李家瑩同學聽完演講後說:「跳脫同溫層思維,為商品創新敘述!」。

「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表示,創業大部分就像往自己身上倒冰水,挑戰自己
圖說:「雪球資本」合夥人江鑑修表示,創業大部分就像往自己身上倒冰水,挑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