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第一屆物理治療系授袍典禮

亞洲大學第一屆物理治療系授袍典禮!

2022-05-18

參加同學表示,師長提供學習資源非常豐富,十分關心學生生活及未來職涯發展,感謝老師用心良苦。

物治系主任歐秀中勉勵參加授袍典禮的同學,把所學專業技能,服務病人
圖說:物治系主任歐秀中勉勵參加授袍典禮的同學,把所學專業技能,服務病人。

亞洲大學醫健學院物治系5月11日,辦理第一屆物治系大三學生授袍典禮。由於疫情升溫,採用直播方式讓家長線上觀禮。參加授袍的學生,並宣誓願意貢獻一生,運用所學為病人服務。

物治系主任歐秀中表示,授袍典禮代表大三同學養成教育即將進階到臨床實習。學校老師傳授給同學的是物理治療的知識與技能,穿上白袍之後,意味著即將要面對的不再是互相練習的同學,而是真實的病人。

參加物治系授袍典禮同學,宣誓願意貢獻一生,運用所學服務人群
圖說:參加物治系授袍典禮同學,宣誓願意貢獻一生,運用所學服務人群。

歐主任勉勵參加授袍同學,實習必然會充滿挑戰,需要秉持耐心、愛心、同理心,把病人當作老師,以誠懇、謙卑以及嚴謹態度,勇於發問,除把所學的專業技能,用來服務每位病人之外,也要能向家屬衛教、有能力跟團隊溝通。

授袍生代表潘昱錚同學說,雖然是第一屆,但師長提供學習資源非常豐富,也十分關心學生生活及未來職涯發展,經常邀請業界專家分享經驗及開設專業課程專班,感謝老師用心良苦。

參加授袍的學生,宣誓願意貢獻一生,運用所學為人類服務;要本著良知和尊嚴從事物理治療工作;要恪遵專業倫理並尊重病人的自主意願;要以病人的健康及福祉為中心;將以愛心珍惜生命,以視病猶親的醫療服務精神看待病人,不分病人之宗教、國籍、種族、政見或地位…。

本次授袍典禮的主題為「築夢之道,期盼相遇」,寓意為,在築夢的道路上,每一步的邁進都是艱辛,汗水滴下,營養了築夢的幼苗。願大三的同學在築夢的道路上,能夠收穫滿滿回憶。

參加物治系授袍典禮的師生
圖說:參加物治系授袍典禮的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