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辦「機能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專題演講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辦「機能紡織產業」永續發展專題演講!

2022-06-20

邀斯傑利公司副總邱莉文演講,如何透過紡織品減少對環境與人類之危害。

亞大管院邀請斯傑利公司副總經理邱莉文(左上),演講台灣機能襪服品牌永續經營之道
圖說:亞大管院邀請斯傑利公司副總經理邱莉文(左上),演講台灣機能襪服品牌永續經營之道。

亞洲大學管理學院「智慧永續服飾教學社群」,16日邀請斯傑利企業公司副總經理邱莉文演講「台灣機能襪服品牌的永續經營之道」,分享如何透過紡織品減少對環境與人類之危害。亞大智慧永續服飾教學社群召集人黃純真老師指出,「快時尚」已經成為全世界第二大污染之產業,如何減少汙染是未來趨勢。

邱副總經理說,斯傑利開發的永久除臭襪選用天然原料、無毒安全染劑、立體結構織法延長產品耐穿度;超導科技涼感衣以機能改質纖維達高吸濕、高放濕功能。並多挑選減少碳排、環保低污製程、降低環境傷害之生產商,教育消費者選擇對人與環境無害的產品。

邱副總經理表示,斯傑利以創新科技開發親水傳導、負離子、清爽抗臭,及抗紫外線運動系列布料,採用獨特親水傳導技術,並改變纖維表面增加溝槽,表面積也較一般圓形纖維多。吸濕排汗和快乾效果更是比一般纖維增加三倍到四倍。斯傑利是台灣第一家,以醫療級技術開發出國際標準七段式運動壓縮全腿套的品牌,能有效增加動能和減輕運動痠痛,達到保護與恢復疲勞的作用。

黃純真老師指出,快時尚已成為全世界第二大污染之產業,未來紡織業若能結合創新與科技應用,減少對環境與人體傷害,生產可以用更久、品質更好之紡織產品,是未來紡織業朝向永續發展趨勢。

黃老師說,智慧永續服飾教學社群,集合創意設計學院與管院教師共同組成,教師藉由教學融入有關科技與智慧及永續與環保相關議題。邱副總經理的演講可讓學生瞭解目前產業之脈動,將實務與理論結合。社群未來將朝向結合元宇宙與服飾業,應用在實體與電商平台銷售。

邱副總經理(右中)分享如何透過紡織品減少對環境與人類之危害
圖說:邱副總經理(右中)分享如何透過紡織品減少對環境與人類之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