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

亞洲大學舉辦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

2022-09-14

校長蔡進發勉勵新進教師,在教學﹑研究及社會責任實踐上不斷創新,將學生當自己孩子教導。

圖為亞大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校長蔡進發(上排左1)副校長柯慧貞(上排左2)等,與新進教師對談
圖說:圖為亞大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校長蔡進發(上排左1)副校長柯慧貞(上排左2)等,與新進教師對談。

為讓新進教師盡快瞭解亞洲大學辦學特色及環境,亞大教發中心舉辦新進教師線上研習會。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教師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教學、研究、學生輔導與產學合作與社會責任實踐,勉勵新進教師不斷創新,把學生當自己孩子般教導,以數位課程、活潑教學,激起學生學習興趣。

蔡校長指出,亞大經過21年努力,在2021至2022年間,分別榮登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原上海交大)、英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俄國RUR、土耳其UPAP等六項全球排名,表現亮麗。在今年英國高等教育調查機構QS(Quacquarelli Symonds)6月公布「2023年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亞洲大學首度進榜,全台第15名、私大第4名、非醫學大學私大第2名。

圖為亞大人事主任柯賢儒(右),向新進教師說明教師升等標準、項目
圖說:圖為亞大人事主任柯賢儒(右),向新進教師說明教師升等標準、項目。

蔡校長說,亞大積極推動問題導向學習,包括:Problem-Based Learning、Project-based learning、Design-based learning等,培養學生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在教學方面,配合全球數位科技趨勢,鼓勵教師運用數位科技,提升教學成效,也應積極投入發展數位課程、Flipped classroom及MOOCs;在課程上,希望老師教學活潑,激起學生興趣。

副校長兼教發中心主任柯慧貞、學務長張少樑學務長、總務長朱界陽等11位主管,分享各單位資源或法規,透過簡報與互動,協助新進教師充分瞭解與掌握學校的資源與重要法規。針對教師們關心的升等與評鑑問題,人事室主任柯賢儒特表示,亞大教師升等採分流升等制度,分教學型、產學型、創作型及研究型等4型;而教師評鑑之範圍,則包括教學、研究、產學、服務、輔導等績效、主管考評等6大項目。

參與研習的新進教師包括:醫技系講座教授吳俊忠、心理系特聘教授廖瑞銘、專案副教授蔡芬芳、健管系副教授邱鈴真、護理學系教授林碧珠、視光學系助理教授級專業技術人員林羿陞、經管系專案副教授卓大順、會資系助理教授張惠君、休憩系約聘專案助理教授吳佩如、數媒系講師王宣閔、室設系助理教授翁政凱、助理教授張雅雯、助理教授陳寀羚、約聘臨床實習指導教師林綺葳、約聘臨床實習指導教師黃孆嬋、學士後護理學系助理教授方維翎等,共16位新進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