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舉辦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線上頒獎典禮

亞洲大學舉辦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線上頒獎典禮!

2022-06-10

高中組基隆女中同學張天玉、吳右歆獲第一名;大學組亞大資傳系許靜雯、陳秉宏、陸妍諭同學奪冠。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為因應AI生活到來,這次加入智慧商品元素,培養學生厚實力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為因應AI生活到來,這次加入智慧商品元素,培養學生厚實力。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及中國醫藥大學產學合作處,共同舉辦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8日舉行線上頒獎典禮,由亞大副校長鄧成連等人頒獎,基隆女中同學張天玉、吳右歆,由方俊欽、張仁壽老師指導的作品「智慧雞舍」獲高中組第1名;亞大資傳系許靜雯、陳秉宏、陸妍諭同學,由陸清達老師指導「AI盲人輔助系統」獲大學組第1名,獎金各6000元。

除鄧副校長外,參與頒獎典禮的還有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視傳系主任陸蕙萍、經管系教授張庭彰。

鄧副校長指出,教育部辦理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亞大學生得獎數已連續8年獲得高教體系第一名。透過推動「中亞聯大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增加校園創作多元向度,將好的設計想法與智慧商品概念相互融合,變現實質價值。

鄧成連副校長(左一)頒獎給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代表領獎的亞大視傳系大四學生葉華蓉
圖說:鄧成連副校長(左一)頒獎給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代表領獎的亞大視傳系大四學生葉華蓉。

李院長表示,中亞聯大創意發明競賽已舉辦8年,為因應AI生活到來,這次加入智慧商品元素,培養學生厚實力當然更是不可缺少。

陸主任說,藉由競賽,提供年輕學子設計與科技整合性平台,展現作品。除塑造亞大及中醫大成為具有創意發明的特色學校,也深化在各高中職的能見度。

張教授表示,透過各系間的交流,各校間互助合作,讓師生創意有展現舞台,智慧科技與商品設計跨領域整合,看到軟實力與硬實力兼容並蓄。

林主任指出,很榮幸獲獎隊伍指導老師及學生能共襄盛舉,參與線上頒獎典禮。今年報名件數共155件(高中30件、大學125件) ,報名件數比去年更多,參與團隊遍及全國,有基隆女中、師大附中、新竹高中、彰化女中、草屯商工等學校。未來會持續努力,引導新世代促發創造力。

 

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頒獎典禮,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起)、 經管系教授張庭彰、代表領獎的亞大視傳系大四同學陳嘉馨、副校長鄧成連、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視傳系大四同學葉華蓉等人合影
圖說:2022「中亞聯大U21智慧商品創意設計發明競賽」頒獎典禮,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起)、 經管系教授張庭彰、代表領獎的亞大視傳系大四同學陳嘉馨、副校長鄧成連、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視傳系大四同學葉華蓉等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