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視光系獲獅子會300-D2區捐贈醫療服務車

亞洲大學視光系獲獅子會300-D2區捐贈醫療服務車!

2022-06-16

視光學系與國際獅子會多年合作,為偏鄉地區民眾檢查視力,深受肯定。亞大副校長陳大正說,這是落實獅子會與亞大的社會志工精神。

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一輛百萬醫療車給亞大,由副校長陳大正代表接受(左十),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左十一)、領導獅友、視光學系師生合照
圖說:國際獅子會300─D2區捐贈一輛百萬醫療車給亞大,由副校長陳大正代表接受(左十),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左十一)、領導獅友、視光學系師生合照。

亞洲大學醫健學院視光學系與國際獅子會多年合作,為偏鄉地區民眾檢查視力,國際獅子會300─D2區結合國際獅子會基金會,今(十六)日捐贈亞洲大學一輛百萬醫療服務車。代表收受的亞大副校長陳大正表示,感謝國際獅子會的捐贈付出,也落實獅子會與亞大的社會志工精神。

高屏區的300─D2區國際獅子會與亞大視光系專業團隊合作,多年來深入高屏多處偏鄉視力檢查服務,足跡遍及屏東滿洲、枋寮、萬丹、甚至外島小琉球等地,視力檢查服務670人、195人轉介到眼科檢查、免費為33位低收入戶配鏡。為感謝亞大視光學系師生的付出,D2區獅友決定捐贈一輛百萬元的偏鄉醫療服務車,期望亞大能擴大服務全台各地偏鄉民眾。

高屏300─D2區獅友捐贈一輛醫療服務車,由亞大副校長陳大正(左)代表接受,總監張邱美嬌(右二)、前總監林國泰(右一)捐贈
圖說:高屏300─D2區獅友捐贈一輛醫療服務車,由亞大副校長陳大正(左)代表接受,總監張邱美嬌(右二)、前總監林國泰(右一)捐贈。

今天捐贈儀式由300─D2區獅子會總監張邱美嬌、前總監林國泰、及領導獅友等,專程送車到亞大。

總監張邱美嬌說, 因為線上教學與3C的普及,導致國人視力健康亮起紅燈,近視、青光眼、視網膜剝離、 黃斑部病變等眼睛疾病比例也上升。多年來亞大視光學系與300─D2區獅子會合作,實踐獅子會「視力第一」的宗旨,為國人視力盡一份心力。

陳副校長表示,實踐大學的社會責任是亞大重要目標之一,由社會公益組織結合學校專業力量為社會服務,讓服務力量一加一大於二,且讓年輕學子學習國際獅子會服務奉獻的熱情。

亞大視光系主任曾榮凱指出,3年前由中部國際獅子會C1區結合國際獅子會基金會,借用一輛價值400萬的視力篩檢車及一批專業檢查儀器給亞大,由視光系師生為高屏等全台偏鄉民眾視力篩檢,並為低收入戶免費配鏡,3年多來有近4千人受惠。

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感謝亞大視光系專業團隊,多年來到高屏等偏鄉服務
圖說:國際獅子會300─D2區總監張邱美嬌,感謝亞大視光系專業團隊,多年來到高屏等偏鄉服務。
 
亞大副校長陳大正,感謝300─D2區獅子會捐贈醫療服務車
圖說:亞大副校長陳大正,感謝300─D2區獅子會捐贈醫療服務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