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大學20周年校慶,獲國際賀禮!

亞洲大學20周年校慶,獲國際賀禮!

2021-03-11

亞大榮登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全球87名,全國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亞洲大學20周年校慶,獲國際賀禮!

3/13(六)就是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20周年校慶,三天前英國泰晤士報公布「2021新興經濟體大學排名」,台灣有16所大學挺進前200大,亞洲大學87名,全國第10名,私校第3名,非醫學類私立大學第1名;比去年進步26名,進入100大。校長蔡進發說,校慶前夕,有如收到最好一份國際賀禮!

這項排名,有全球新興經濟體48個國家、606所大學上榜。亞洲大學兄弟校中國醫藥大學排名第43名、全國第5名、私大第2名;「中亞聯大」雙雙入榜,且都進入100大。

「中亞聯大」兩校董事長蔡長海教授,一再要求兩校面對台灣高教經營困境,不但要挺進國際排名,辦學要受到國際肯定,有如全球認證。且要不斷精進,成為國際名校。

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創校第14年,即榮獲英國泰晤士報世界最佳大學排名,至今連續8年在該報各項排名上榜。這期間,也分別獲上海交大、英國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等3大類國際排行。亞大團隊的努力,有目共睹。

亞洲大學20周年校慶,獲國際賀禮!

「亞大4年,你就是AI時代的〝大人物〞!」蔡校長說,全校推動AI人工智慧的基礎教學研究與合作,以及6個學院全面AI跨領域的運用與實作課程。讓每位同學研習Big Data「大」數據、AI「人」工智慧,及AIOT「物」聯網,成為AI時代的「大人物」。3年來,亞大師生參加AI競賽,已獲10項國家新創獎,及33項大獎。部分已落實社區,如師生運用AI智慧防失智、防網癮,及提升漁業養殖收入等,均有良好成效,盡大學社會責任(USR)。

蔡校長指出,結合亞大附屬醫院為實作實習場域,發展AI精準醫療,帶動醫療相關系所超強的國考通過率,且保證就業,月薪50K以上,已讓學生感受到亞大20年來的努力與成就!

亞洲大學20周年校慶,獲國際賀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