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傑出校友,接受校慶表揚

4位傑出校友,接受校慶表揚

2021-03-13

20周年校慶,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表揚王嘉勳、洪恭誠、黃聖雄、白政忠等4位傑出校友。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
圖說: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天20周年校慶,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表揚模範校友,國軍台中總醫院少將院長洪恭誠、萬生科技公司董事長黃聖雄、南投縣仁愛鄉東岸部落產業促進協會理事長王嘉勳及台萬工業公司董事長白政忠等4人。

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洪恭誠表示,當年因為亞大健管所師資陣容堅強,決定報考研究所,考上的那一年,學校即升格為亞洲大學,讓他對亞大的第一印象就很深刻。在碩士班畢業後,2007年再次報考並順利錄取健管系博士班。

亞大健管系主任王俊毅回憶,洪院長當年就讀碩士班時,在全班30位同學中以第一名畢業;就讀第一屆的五位博班學生都是在職進修,在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鼓勵、敦促下,同學們個個認真學習、表現優異。

洪院長說,當時在國軍台中總醫院擔任神經外科主任,常常手術到半夜,工作相當緊湊,臨床工作之外,還有醫院行政、評鑑等工作,過程中一度想放棄學業,但在老師們的鼓勵下才撐過來。也多虧了求學期間有系上師長的教導,讓他有機會一步一腳印,一路受到長官重用,在去年擔任總醫院院長,今年元月晉升少將。很感謝王主任及多年來健管系師長諄諄教誨。

王嘉勳理事長是1993年入學就讀醫管系,大一下接任系學會會長,大二下又接任學生會會長,王俊毅主任表示,大學時王嘉勳就已展現卓越領導能力,帶領著學會成員籌辦許多精彩活動,因為王嘉勳是南投賽德克族。他創辦原鄉服務隊,也成為健管系的傳承文化,健管系學生每年利用暑假到仁愛鄉部落舉辦營隊,教導原鄉小朋友公共衛生概念和預防保健;2015年大專青年健康服務營計畫更榮獲衛生福利部優等社團獎。

王嘉勳回憶,畢業後雖然有機會以優渥的薪資直接到大陸工作,但回部落看到經歷921地震及72水災肆虐的家鄉,仍有許多亟待復原和建設的地方,退伍後創立公司發展原民產業、生態保育。他說,今天能獲頒傑出校友,非常感謝學校給他這個機會。

黃聖雄是亞大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主任李明明指導的碩士班研究生,以「提升金針菇之營養成分的中藥培養基及其製備方法」,取得碩士學位與中華民國發明專利。他經營的萬生生技農場是全國第一家獲菇類生產履歷認證與有機金針菇認證。

黃聖雄說,食用菇類對人體的免疫功能有很好保健作用,他因大學讀統計,對提升菇類栽培品質技術和推廣食用價值都備感困難,幸好在李明明主任指導下,將中藥研究應用在金針菇栽培品質提升上,並取得碩士學位,又受李主任指導深造博士學位,對個人生涯發展及事業受益良多。

台萬工業公司董事長白政忠就讀「創新與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2018年畢業,他從事自行車產業,全球有6大分公司 (台灣營運總部、荷蘭、捷克、德國、美國、印尼)因應自行車專業市場區隔,發展六大零組件品牌行銷至全球70個國家,38年專業自行車踏板設計及生產銷售,全球已超過1億人使用過該公司產品,可說是台灣的隱形冠軍。

王嘉勳身著賽德克族傳統服裝,接受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
圖說:王嘉勳身著賽德克族傳統服裝,接受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萬生科技董事長黃聖雄。
圖說: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萬生科技董事長黃聖雄。
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
圖說:亞大創辦人蔡長海(右)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台萬公司董事長白政忠。
 
亞大20年校慶,創辦人蔡長海(中)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王嘉勳(左一)、洪恭誠(左二)、黃聖雄(左四)、白政忠(左五)等四人。
圖說:亞大20年校慶,創辦人蔡長海(中)頒發模範校友獎牌給王嘉勳(左一)、洪恭誠(左二)、黃聖雄(左四)、白政忠(左五)等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