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生醫系舉辦「量子科學與計算」線上論壇

  • 2024-03-2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4年

由生醫系特聘教授吳家樂,深入介紹量子演算

圖為亞大生醫系舉辦「量子科學與計算」線上論壇。
圖為亞大生醫系舉辦「量子科學與計算」線上論壇。

亞洲大學生物資訊與醫學工程系,舉辦「量子科學與計算」(Quantum Science and Computing Webinar)線上論壇,由生醫系特聘教授吳家樂、Aninda Astuti艾尼達博士生,深入淺出分享「量子計算和 Qiskit 演示概述」。

吳家樂教授是美國范德堡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物理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在:NGS 數據分析、計算系統生物學、網路生物學、DNA數據隱藏、高能物理和宇宙微波背景輻射偏振等。近來吳教授的研究重心在利用開放量子系統方法,研究DNA量子生物學;以量子機器學習工具,辨識癌症生物標記和網路同構問題,已發表超過100篇以上的學術和會議論文。

在線上論壇中,吳家樂教授從基本概念,談量子力學、到量子運算的功能與應用,深入介紹量子運算概論(Overview of Quantum Computing)。從碩士班時期就跟著吳教授做研究的Aninda Astuti艾尼達博士生,談執行量子電路工具的 Qiskit系統,協助線上參與者了解量子編程、量子演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