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3525

智慧校園

圖書館入口處人工智慧意象

智慧校園是一種以師生個人化服務導向為理念,能識別學習者個體特徵和學習情景、
提供無縫互通的網路通訊,有效支持教學過程、分析、評價、決策的開放教學環境。
並非所有校園各項系統都要智慧化,不同程度、形式或部分的整合概念,能滿足校園師生的需求,才算是智慧化校園。
藉由IoTtalk收集完整數據,建立智慧校園的數據中心,協助學校掌握校園資訊。
並以學校為試煉場,讓師生們發揮創意開發校園智慧應用。希望藉此增進學生實務能力外,更可凝聚學生對學校的情感。


智慧澆灌 · 永續經營

智慧澆灌示意圖 智慧澆灌示意圖

智慧校園應用項目廣泛,在各項控制元件及網路技術的進步下,可將許多傳統人力需求度高的校園工作透過校園智慧控制,落實管理,確保執行成效,亞大以校園澆灌作業為例,實作智慧之場域,做為未來智慧校園物聯網的發展目標。

雲端機房 · 節能減碳

雲端綠能機房示意圖 雲端綠能機房示意圖

亞大雲端綠能機房自規劃起,即跳脫傳統資訊機房建置概念,除了一般機房環境的電力、空調、安全等相關的功能外,還融入綠色節能與人文美學的設計理念,同時依循國際綠色機房的相關規定(ANSI/TIA-942 & Green Gird),採用業界最新、最高品質的空調、電力與消防系統,可望創造出動態1.43~1.67機房能源使用效率(PUE值)的高度節能表現。

智慧服務 · 師生有感

智慧洗衣示意圖 智慧洗衣示意圖

本校開發的校園APP服務,提供了教職員生以個人行動裝置即可線上進行請假、簽到、維修通報及學生餐廳預訂餐點,亦可查詢個人教務、學務、圖書館服務等相關資訊。此外並於宿舍逐步導入智慧生活環境,第一階段即為讓住宿生透過智慧型手機,就能即時掌握洗衣設備是否有人使用及運作狀況,以促進住宿生活的便利性。

打造AI場域 · 悠遊元宇宙

護理學院智慧教室上課圖 護理學院智慧教室上課圖

本校已於AI圖書館導入人工智慧相關應用以提供師生人工智慧學習場域,此外積極推動智慧學習,整合Metaverse概念以建置智慧遠距教室,教室具有遠距互動直錄播、無線投影、大型智慧互動觸控電視、情境燈控及元宇宙教學等功能,讓學生悠遊於元宇宙的學習環境。

智慧感測 · 環境應用

行政大樓微氣象站 行政大樓微氣象站

透過微氣象站(自製)、空氣盒子、數位電表等IoT設備蒐集校園環境數據,以充分掌握校園內各地點環境的即時變化,並透過監測數據的整合及智慧物聯網平台之應用,可連結校內相關設備並進行遠端控制,達到校園能永續發展之目標。

數位學習 · 卓越教學

創課平台使用資訊 創課平台使用資訊

本校導入創課數位學習平台,提供師生更豐富的數位學習環境,平台功能融合線上及線下教學(Online Merge Offline)需求,讓教學不再侷限於傳統教室,只要進入學習平台搭配APP進行教學互動,處處都可以是智慧教室,提供師生更加卓越的教與學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