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1519

名譽博士

蘇姿丰 (Lisa T. Su)
蘇姿丰 (Lisa T. Su)

姓名:蘇姿丰 (Lisa T. Su)

學位名稱:名譽工學博士

成就敘述:
蘇姿丰(Lisa T. Su)博士現任美國AMD超微半導體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獲選為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美國藝術與科學學院院士等。蘇博士為半導體設備及高性能處理器的頂尖科學家,更獲頒半導體最高榮譽「Robert N. Noyce Medal」獎章。她是美國總統拜登的科學技術顧問委員會委員,同時獲選《Fortune》雜誌最具影響力女性、國際和平榮譽得主、《Forbes》100 位最具影響力的女性、《巴倫周刊》全球最佳CEO獎等,獲獎無數,肯定她在科技研發、企業領導及扮演女性科學家模範的正向影響力。
為表彰蘇姿丰博士在科學探究及卓越領導的非凡成就,誠為本校學習典模,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日期:2023/01/18

相關連結:〈相關報導〉


Bertil Andersson
Bertil Andersson

姓名:貝帝爾 安德森 (Bertil Andersson)

學位名稱:名譽管理學博士

成就敘述:
貝帝爾 安德森(Bertil Andersson)教授曾任諾貝爾化學委員會主席、諾貝爾基金會董事會成員、歐洲科學基金會首席執行官、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校長,擔任南洋理工大學校長期間,他帶領學校走向全球,在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1名,並在亞洲區獲得第一名。
憑藉在科學和教育發展方面的卓越貢獻,他被授予新加坡總統科學技術獎章、新加坡榮譽獎章、奧地利的威廉·埃克納獎章,這些殊榮均是表彰安德森教授推動社會進步的終生成就,其卓越之校務經營管理成就及學術貢獻,誠為本校學習典模,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8/03/12

相關連結:〈相關報導〉


林百里
林百里

姓名:林百里

學位名稱:名譽工學博士

成就敘述:
林百里先生西元1949年出生於上海市,大學碩士時期即與同學共同研創台灣第一部電腦,榮獲行政院第一屆「青年獎章」,而後成立「廣達電腦」公司,致力資訊科技之前瞻研究與設計,迭獲媒體及國際社會高度肯定,現任「廣達集團」董事長,2015年並獲總統府「二等卿雲勳章」殊榮。
林董事長長期要居科技領域典範領導,更傾心於藝術探索,關注藝術與人文教育,成立「廣達文教基金會」,以藝術媒介拓闢多元學習平台,啟發學童創意思考,其科技企業成就與致力文教藝術薪傳之卓著貢獻,足為師生楷模,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6/11/23

相關連結:〈相關報導〉


張忠謀
張忠謀

姓名:張忠謀

學位名稱:名譽工學博士

成就敘述:
張忠謀董事長西元1931年出生於浙江寧波,西元1964年取得美國史丹福大學「電機工程」博士學位,曾任美國「德州儀器集團」副總裁、美國「通用儀器公司」總裁、工研院院長、「台灣智慧公司」董事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等職務,並於西元1986年成立「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擔任執行長及董事長等職,現任董事長一職。
張董事長倡導「創新」,認為「不斷創新,是維持競爭力的鐵則,是產業繼續生命的纜索」,其長期帶領台灣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居功厥巨,對國家社會之貢獻普獲各界推崇及肯定,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5/06/13

相關連結:〈相關報導〉


劉金標
劉金標

姓名:劉金標

學位名稱:名譽管理學博士

成就敘述:
劉金標先生民國23年生於台中沙鹿,1972年創立巨大機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產品以自創「GIANT捷安特」品牌行銷全球,目前是全球營收最大的自行車集團,「捷安特」不僅是世界名牌,也是台灣之光。先生長期領導業界轉型升級,導入豐田式生產管理,創新產品價值。
劉先生熱心公益,推動節能減碳、健康城市及自行車新文化,不遺餘力,負責台北市YouBike公共自行車營運,普獲全球各界推崇肯定,其創業與為人足為後學典模,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4/06/07

相關連結:〈劉教授專題演講投影片〉〈相關報導〉


鄭崇華
鄭崇華

姓名:鄭崇華

學位名稱:名譽工學博士

成就敘述:
鄭崇華先生西元1936年生於中國福建,國立成功大學電機系畢業,西元1971年創立「台達電子」,致力於交換式電源供應器、電源管理、電子零組件、視訊與顯像系統、工業自動化、網路通訊及新能源產品等之生產,營業據點遍及全球,聲譽斐然。曾榮獲「企業社會責任獎」及「卓越成就獎」等殊榮。
先生重視地球環境保護,倡導「綠建築」,並贊助各項環保活動,其深耕能源教育及熱心公益具有卓越之貢獻,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工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4/06/07

相關連結:〈相關報導〉


高希均
高希均

姓名:高希均

學位名稱:名譽管理學博士

成就敘述:
高希均先生民國25年生於中國南京,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經濟發展博士」,曾任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教授、經濟系主任、名譽教授,期間榮獲美國「傑出教育家」、「傑出教授」及「卓越貢獻獎」等殊榮。
返國後執教於台灣大學、中興大學及中央大學,並持抱學已輔政精神,先後出任海基會、國統會、行政院、經濟部之董事或顧問等要職,目前為行政院政務顧問、監察院諮詢委員、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董事長及《哈佛商業評論》全球繁體中文版發行人。
先生關切國事,對於人才舉薦、政治經濟與文化之提升,具有卓越之貢獻,其為學與做人誠為後學典模,爰據教育部授權依「學位授予法」之規定授予名譽管理學博士學位。

日期:2013/06/08

相關連結:〈高教授受頒學位致詞稿〉〈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