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24443

多元社團

自治性社團示意圖
自治性社團示意圖

自治性

本校自治性組織如學生會、學生議會、畢委會,以及各系成立之系學會等,學生會、畢委會負責籌辦校內大型活動如迎新晚會、名人講座、聖誕系列、畢業季系列等大型活動;系學會為大學基層學生自治團體,由各系的大學部學生組成,主要辦理各系迎新茶會、迎新宿營,並協辦系上各式講座、傳情日等活動。

觀看更多

服務性社團示意圖

服務性

本著為人服務的初心,熱情參與社會服務活動的學生而組成的各式社團,如Sunshine親善志工社、Young.me青悅社、Town•美樂服務團等,規劃辦理各式服務活動,服務人群、幼童、偏鄉離島、流浪動物、新移民等,對象從八歲到八十八歲,地點從霧峰到山峰,只要有需要服務的地方,我們勇往直前。

觀看更多

服務性社團示意圖
康樂性社團示意圖
康樂性社團示意圖

康樂性

提倡正當休閒之音樂性活動,由愛好音樂、歌唱、打擊,以及嘻哈文化等社團組成,計有翔音擊團、歌唱研習社、熱門音樂社、管樂社、D調吉他社、嘻哈文化研究社等六大社團,社團除了提倡教學、交流之外,亦經常受外界邀請至各地表演,身上流著熱愛音樂血液的音樂人,亞大是個可以盡情熱愛音樂的好地方。

觀看更多

綜合性社團示意圖

綜合性

透過地緣、宗教、思想等因素而聚在一起、認識彼此,結交校內不同系所的同學,分享並介紹自己家鄉、文化、宗教的特色活動及公共議題討論等,如健康團契、原青社、晨星社、僑聯會等,歡迎你一起參加,搭起你我心中那座橋樑。

觀看更多

綜合性社團示意圖
學藝性社團示意圖
學藝性社團示意圖

學藝性

與其它性質社團不同,學藝性社團偏靜態活動,且可從中學習與書本不同之專長,以提倡學習風氣、發展技藝為目的而組成之社團,如咖啡研究社、香草園點心社、攝影社等,「一技在手,前途我有」,想學習第二專長、專門技術、3D列印、AI人工智慧,來學藝,學技藝,正合你意。

觀看更多

體育性社團示意圖

體育性

各項體育類活動,體能、競技、舞蹈性社團,聘請專門業師透過社課指導學生學習各項運動的技巧與動作如黑泡泡熱舞社、劍道社、生存研習社等,藉以提昇身、心、靈之健康,強身健體,進而促成以運動會友之目的,邀請一同參加,與我同樂。

觀看更多

體育性社團示意圖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在亞大演奏,師生席地而坐聆聽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青年交響樂團在亞大演奏,師生席地而坐聆聽

亞大藝文季

為推動藝術賞析與認知普及化,融滲藝文與生活美學,提升學生人文通識涵養與體認,亞洲大學於2015年開始以年度主題形式結合美術館特展規劃「亞大藝文季」系列活動,以文學、藝術、及美學三大面向為主軸,規劃多元藝文活動,邀請國內外知名文學家、藝術表演團體、及藝術家等藝文界大師共襄盛舉,陶塑亞大學生藝術認知與涵養。

觀看更多

三品書院活動示意圖

三品書院

亞洲大學於2009年正式掛牌設立「三品書院」,以培養學生「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為宗旨,並與正式教育的通識教育中心課程結合,又與非正式教育的活動、講座連結,並設置校園情境教室的潛在教育場所;由點、線、面,形成綿密的品德教育網絡,孕育學生品德於潛移默化中,讓三品教育落實於生活中,培養三品兼具的亞大人。

觀看更多

三品書院活動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