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傑出校友:徐弘正(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

  • 2021-12-27
  • 管理員
2013年傑出校友:徐弘正(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副院長)

20 年前在公立醫院當副院長時,就已在亞大健管系兼課,那時剛從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公共衛生碩士班畢業,在公家醫院歷經副院長、院長,再到彰濱秀傳醫院當院長時,已過了十年。那年有位部屬想考亞大博士班,我突然興起一個念頭,也一同應試。有位教授在口試時,問我為什麼會想進修博士班,我回答他,有了實務經歷,若沒有理論基礎,永遠不會進步。到亞大博士班學習期間,是讓我感覺充滿學習能量的階段,有一群比我年輕的同學共同學習,有經驗豐富的教授諄諄教誨,讓我重溫學生時代,感覺上好像年輕很多,也彌補了當時因國家政策未能在美國繼續深造的遺憾。

博士班畢業後,也沒想過會再回學校 - 亞大附屬醫院擔任副院長,這是我與亞洲大學的不解之緣。看著亞洲大學的成長,如今已是私立大學名列前茅的成員,且在國際上均有名聲,許多朋友都要推薦他們的小孩進入亞洲大學,真是與有榮焉。進入亞大附屬醫院服務也滿三年了,醫院業務也與學校一樣快速成長,也創造了許多奇蹟,比起同期新設的醫院,在醫療的品質及服務能量都有長足進步。如今到醫學會,每個人看見我,都與我談論是如何做到如此成績。我很高興能隨著亞洲大學成長,從在這裡當講師又當學生,又再當副教授,又能夠在母校附屬醫院當醫師,為霧峰民眾服務。這也足見一個好的大學,能為地方上帶來商機無限,也能善盡社會責任。祝福亞洲大學,聲譽日增,永續經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