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成為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會員

亞大成為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會員

2020-06-18

視傳系林孟潔老師代表亞大參與今年Cumulus會員大會,暢談創意設計學院師生在國際活動力與競賽表現。

Cumulus General Assembly會員大會簡報-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正式成為Cumulus新會員。
圖說:Cumulus General Assembly會員大會簡報-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正式成為Cumulus新會員。

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Cumulus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Art, Design and Medias)6月11日下午3時(芬蘭時間),舉辦線上2020年Cumulus General Assembly會員大會。今年全球共有43所院校申請加入Cumulus並成為新會員,這些院校來自全世界30個國家地區,包含了澳洲、美洲、歐洲及亞洲等,臺灣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申請加入。

此次大會,亞大創意設計學院是由視覺傳達設計系林孟潔老師代表與會,透過視訊會議方式,與世界各地的藝術設計院校的專家們共同交流,在此次的線上會員大會中,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的會長Ms. Mariana Amatullo與其秘書處團隊合力將Cumulus今年的規劃、過去幾年的活動與未來展望分享及說明給參與會員。

Cumulus線上會員大會之會議簡報中,分享了會長2019參與臺灣TISDC活動經驗。
圖說:Cumulus線上會員大會之會議簡報中,分享了會長2019參與臺灣TISDC活動經驗。

Cumulus是唯一致力於藝術和設計教育、研究的國際協會,也是一個促成彼此伙伴關係的論壇,倡導知識與最佳實踐的交流傳遞。Cumulus成立於1990年,並從2001年起開始以協會的模式運作,Cumulus更提供了廣泛的國際脈絡,致力於增進藝術、設計和傳媒教育與研究的討論、發展。目前Cumulus的活動包含了設計研討會、工作坊、年度會議、出版年度會議報告及支持和教師的交流活動等,不僅讓世界各地的藝術設計院校彼此交流,同時招聚會員們為世界日後的藝術設計教育共同努力。

視傳係林磐聳講座教授特別感謝國際藝術設計院校聯盟Cumulus舉辦此次的會員大會,並提及秘書處Ms. Eija女士在會議中與全世界各會員分享去年底,來臺灣參加由亞洲大學協助教育部承辦的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TISDC)頒獎典禮的活動照片。

林磐聳教授強調,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非常榮幸能夠加入國際性的設計組織,希冀透過加入Cumulus新會員並與Cumulus的合作關係中,大力地促進亞洲大學和國際設計院校的交流機會。

Cumulus會長Mariana Amatullo女士(左二)獲邀擔任2019 TISDC大賽頒獎嘉賓,頒獎典禮上與計畫主持人林磐聳(右三)與其它嘉賓合影
圖說:Cumulus會長Mariana Amatullo女士(左二)獲邀擔任2019 TISDC大賽頒獎嘉賓,頒獎典禮上與計畫主持人林磐聳(右三)與其它嘉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