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申請大專生專題計畫,全台第5名

亞大申請大專生專題計畫,全台第5名

2020-06-24

亞洲大學申請科技部大專生專題計畫,109年度共獲科技部審核114件通過,全台第5名、私校第3名!

109學年度國內各大學校院大專生研究計畫大學排名。
圖說:109學年度國內各大學校院大專生研究計畫大學排名。

科技部公告今年補助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核定名單,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今年共獲得114件,名列全國第五名、私立大學第三名(見圖)。本年度全國共有8065件申請案,僅核定3173件通過,亞大連續4年都有100件以上申請案獲選通過,表現亮麗。其中,管理學院今年獲得38件、醫健學院獲得28件最多。

蔡進發校長表示,亞大鼓勵學生參加科技部大專生研究計畫,學生不僅能夠自發性地對有興趣的身邊事物進行深入研究,又能獲得科技部8個月、每個月6千元補助,提供同學在考慮是否進入研究所前參加,給自己試探研究興趣的機會。大專生研究計畫審查項目包括研究主題的重要性、研究方法及步驟的可行性、學生相關學科成績、指導教授學術研究及指導能力等。因此,亞大學生傑出的表現,除了個人努力,還歸功指導老師們用心的教導,才能展現這樣的好成果。

109學年度亞洲大學各院系核定件數一覽表。
圖說:109學年度亞洲大學各院系核定件數一覽表。

亞洲大學近年來在國際大學學術評比屢創佳績,校方為了提升師生研究能量,已陸續成立AI、大數據、金融科技與區塊鍵等學術研究中心,並持續延攬高端研究人員和國際化師資,打造特色科系進而推動跨領域學習體驗,培育學生應用能力。蔡進發校長強調,追求自身卓越只是邁向頂尖的第一步,他鼓勵學生鞭策自我,運用亞大的師長和資源,同時充實內涵並積極向外探索,期許同學們展現與名校大學學生競爭的能力與企圖心。

資工系薛佾展同學連續兩年獲得大專生研究計畫,對於再次通過感到非常驚喜。薛佾展同學說,科技部的肯定不只讓個人的履歷更加豐富,還從完成的研究計畫過程中,累積製作研究專題的經驗。他建議學弟妹們,不要疏忽課業,在校成績要保持在前段班,平時多看國內外論文來觀察目前遇到的科技瓶頸,並從中篩選出適合自己且喜歡的主題,再找符合該領域的教授給你大概念的方向寫計畫書,相信「只要有心就會成功。」

 

 

 

 

 

 

保健系黃晉修老師說明申請重點。
圖說:保健系黃晉修老師說明申請重點。
保健系黃晉修老師說明申請重點。
圖說:保健系黃晉修老師說明申請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