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再獲團體總冠軍

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再獲團體總冠軍

2020-06-19

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參加全國大專校院108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獲47面獎牌,連續6年獲團體總冠軍。

亞大運動舞蹈校隊舞者曹倚綾在單人組「維也納華爾滋」比賽現況。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校隊舞者曹倚綾在單人組「維也納華爾滋」比賽現況。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運動舞蹈代表隊參加全國大專院校108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共獲得7面金牌、16面銀牌、15面銅牌、9面鐵牌,再次勇奪團體總冠軍,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蟬聯6年榮獲團體總冠軍。

今年亞大運動舞蹈代表隊共22名隊員,分別是隊長阮郁霖、副隊長楊秉憲,隊員莊家欣、張梓晴、蘇羽柔、陳羿亘、陳盈伃、劉慧悁 、張至伶、曹倚綾、林育漩、蔡婉瑜、胡家甄、何 敏、劉辰妤、葉航瑋、陳芊云、李姵穎、陸真麗、張宜婷、林錥暄、塗以婷,仍由體育室副教授黃于庭、國家級教練趙士震老師領軍培訓,並邀請亞運國家代表隊趙群倫老師,在培訓中為代表隊做模擬競賽的訓練,經漫長辛苦訓練,讓亞大運動舞蹈選手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到現在每位隊員都能自信地站在比賽場地上翩翩起舞。

亞大運動舞蹈校隊副隊長楊秉憲、舞伴張宜婷在新生兩項組「Slow 探戈」比賽現況。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校隊副隊長楊秉憲、舞伴張宜婷在新生兩項組「Slow 探戈」比賽現況。

亞大體育室主任林彥廷表示,全國大專校院108學年度運動舞蹈錦標賽,6月14日在台北體育館登場,共有18所大專院校組隊參加,比賽項目有摩登舞、拉丁舞等,多達34組項目,還有雙人及個人單項比賽,今年更加入新的比賽項目-同步舞組。每位選手只能選擇4組參賽,所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每位隊員們都是一顆小小的星火,而老師們的支持則是一股強勁的風,是隊員們強而有力的後盾,團結一心造就今年的光榮奪冠。

黃于庭老師強調,今年參賽選手多數與往年相同,是由修習體育課-運動舞蹈課程中的同學精選而來,由於全數並非科班出身,每位隊員在老師的計畫培訓下,辛苦練習的努力及汗水,造就了屬於自己的亮眼成績,也造就了亞大運動舞蹈校隊蟬聯第6次的團體總錦標-冠軍。

黃于庭老師強調,第一次參賽的蔡婉瑜同學,比賽前一天,因身體不適而住院觀察,特別感謝同行的胡丹妮醫師徹夜未眠,與黃于庭老師親自照顧。雖然身體抱恙,但蔡婉瑜同學仍然堅持出賽,運動家的精神著實令人欽佩,與她搭當參牌。

亞大運動舞蹈校隊隊長阮郁霖、舞伴張至伶在淑女摩登組「華爾滋」比賽現況。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校隊隊長阮郁霖、舞伴張至伶在淑女摩登組「華爾滋」比賽現況。
亞大運動舞蹈校隊舞者張梓晴、蔡婉瑜在新生單項組「Slow 探戈」比賽現況。
圖說:亞大運動舞蹈校隊舞者張梓晴、蔡婉瑜在新生單項組「Slow 探戈」比賽現況。
 
亞洲大學運動舞蹈代表隊勇奪大專院校團體總錦標冠軍,指導老師趙士震(右十一)、領隊老師黃于庭(左十)及代表隊參賽選手合影。
圖說:亞洲大學運動舞蹈代表隊勇奪大專院校團體總錦標冠軍,指導老師趙士震(右十一)、領隊老師黃于庭(左十)及代表隊參賽選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