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報公佈2020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泰晤士報公佈2020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2020-06-04

亞大排名第146名、全台第10名、私校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是全台進步最多、最快的大學!

泰晤士報公佈2020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最新公布「2020 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中亞聯大」兄弟學校雙雙入榜,中國醫藥大學排行89名、全台第5名、私校第2名;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排名第146名、全台第10名、私校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見圖表)。亞大去年215名,進步69名,是全台進步最多、最快的大學!

英國泰晤士報亞洲地區最佳大學排名,有30國家與地區、489所大學上榜,台灣有19所大學進入300大(見圖表)。亞洲大學從2014年至今,6年來,年年分別獲英國泰晤士報高教特刊、上海交大、英國QS、美國新聞與報導等四大國際大學排行,穩健邁入國際化名校。蔡進發校長說,今年亞大在教學、研究、國際聲望等5項評比中,均顯著成長,將繼續努力邁進。

蔡進發校長表示,3年前,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啟用,有效提供中部地區的緊急醫療救護,加上亞大成立精準醫療中心、AI學院及AI研究中心,與中醫大、亞大醫健學院、資電學院合作,全力推展AI精準醫療,帶動臨床醫學與生命科學領域研究;英國泰晤士報高教專刊2020世界大學專業排名,亞大在「臨床醫學與健康」領域排名461名、全台第9名、私校第5名,躋進世界500大;至於「臨床醫學與健康」專業領域評比,亞大614名、全台第11名、私校第4名,成果顯著。

在國際聲望方面,國際學院院長陳英輝強調,亞大推動國際移動力,除了吸引28國、1056位國際學生就讀,每年近千位師生出國研修、實習、雙聯學位、當交換生、國際志工、比賽等,國際移動力強。亞大向教育部申請109年度海外交換與實習「新南向學海築夢」、「學海築夢、惜珠、飛颺」系列計畫,共獲補助1900多萬元,全台第一;未來一年可提供340名學生出國進修、實習、當交換生的研習機會,增強國際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