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男籃晉級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前32強

亞大男籃晉級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前32強

2021-12-20

對上中興一役最戲劇性,從領先4分,變為落後10分,一路追趕,最後逆轉勝,贏得對手7分。經四天賽事,以三勝一負,取得分區分區第二名。

亞大黃楷家(35號)與徐俊仁(6號),與中興大學的選手爭搶籃板球。
圖說:亞大黃楷家(35號)與徐俊仁(6號),與中興大學的選手爭搶籃板球。

110學年度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第三區預賽,12月16日至20日,在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舉行,共有亞大,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中興大學、臺中教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靜宜大學等6校參與,亞大籃球隊,以分區第二名晉級全國複賽,前32強。

亞大體育室主任林彥廷說,這是亞大男籃連續第4年進入全國複賽,去年雖晉級前16強,但最終並列第九,讓同學都感到十分惋惜。雖然賽後遇到疫情再起,球員仍透過遠距方式進行體能訓練及討論戰術。

林主任指出,這次賽程安排剛好前兩天都遇上有體育系甚至是體育大學的球隊,體能考驗比較吃重。第一場對上以體育系為班底的臺中教育大學,雙方一開賽都放不開,幸好下半場比賽,亞大逐漸藉由防守來慢慢取得優勢,最後以87比47,贏得勝利。

亞大男籃隊長江尚謙(7號)後仰跳投,中醫大選手防守不及。
圖說:亞大男籃隊長江尚謙(7號)後仰跳投,中醫大選手防守不及。

第二場遇上在110學年度全國公開二級,被各隊視為實力強大的臺灣體大,一開賽亞大男籃即展現強烈企圖心,在隊長江尚謙3分線帶動下,多次防守成功,取得9比0領先,但第2節卻失分較多,下半場雖找回攻守節奏,仍不敵臺灣體大強攻。

第三場對上中興大學一役,是本次預賽最戲劇的一場賽事,賽前即得知中興今年新生有大幅度補強,一開賽雙方互有領先,打完上半場亞大領先4分,第三節一開賽,亞大忽然失去節奏,進攻當機之外,防守上除被快速反擊,更被中興超級新人連續投入多個3分球,一度落後10分,教練馬上調整戰術,加強防守強度,加上亞大經管系大一同學陳羿宇,接連投進多個3分球,連投帶切共斬獲25分,亞大最後以73比64,逆轉勝,拿下第2場勝利。

第四場對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大雖然招收到南湖高中優秀選手,可惜成隊時間仍短,雖然戰術觀念與比賽精神令人欽佩,但終場亞大仍擊敗了兄弟學校的中醫大,取得了110學年度全國預賽第3勝,以分組第2名晉級全國32強複賽。

 

 

亞大男籃陳希哲(白衣圖左,2號)與黃楷家(白衣圖右)包夾防守中醫大的選手。
圖說:亞大男籃陳希哲(白衣圖左,2號)與黃楷家(白衣圖右)包夾防守中醫大的選手。
亞大廖廷億(55號)切入進攻。
圖說:亞大廖廷億(55號)切入進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