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經管系辦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應用研討會

亞大經管系辦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應用研討會

2021-11-04

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吳玲蘭指出,全世界大型產業集團都在尋找環保相關投資標的;翔堉科技專案經理吳旻蓉,分享多媒體在各產業的應用。

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吳玲蘭,分享高資產人士資產規劃及境外資金實務應用。
圖說: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吳玲蘭,分享高資產人士資產規劃及境外資金實務應用。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經管系10月30日舉辦「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全面應用研討會」,邀請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吳玲蘭,分享高資產人士資產規劃以及境外資金實務應用,及如何找到永續的投資標的。翔堉科技專案經理吳旻蓉主講「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應用」。

吳玲蘭董事過去曾任台灣花旗銀行主管,也在香港摩根大通銀行擔任過高資產理財總經理,目前任職香港瑞士百達銀行董事總經理。

吳董事表示,全世界大型產業集團都在尋找環保相關投資標的,例如水資源、森林相關投資標的等等,這些都跟人類生活環境息息相關的議題。尤其是後疫情時代產業變化,比如外賣產業的蓬勃發展,增加消耗外送紙盒、物流方式改變及辦公室浮動式使用的規劃,都是受到疫情影響之後引起很大的改變。

亞大經管系主任莊淑惠指出,因應近幾年亞大經管系EMBA吸引各種產業人士進修,學校特別安排海外移地教學,到世界各國交流,包括各國企業經營、參觀其他國家學術單位,拓展大家的國際視野。近年更邀請許多國內外經營管理相關產業知名人士,到校演講,讓EMBA的學生有更多機會接觸經營管理發展趨勢,擴大國際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

翔堉科技專案經理吳旻蓉,主講「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應用」
圖說:翔堉科技專案經理吳旻蓉,主講「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應用」

研討會還邀請翔堉科技專案經理吳旻蓉,主講「智慧學習與數位轉型的應用」,透過許多個案,分享多媒體在各產業的應用,吳經理也透過經管系網頁,介紹如何將經管系網站,用媒體化方式呈現。

經管系EMBA學生也踴躍地請教兩位演講者許多問題,如公司境外投資如何避險、如何完整的進行私募保單增值以及遞延、家族企業股權移轉、如何美化公司設計,及如何提升媒體曝光率。

吳董事與吳經理除對讚許EMBA學生提問的問題之外,也給大家滿意的解答。

經管系副教授張庭彰說,香港是資產理財最前端的地區,也是資金最活絡、發展最快速的金融區域,透過吳董事的分享,讓大家跳脫許多過去理財限制,看到全世界發展趨勢。智慧學習及數位呈現,亦是未來企業經營管理方向,如何將公司產品透過網路分享,數位化是最基礎的步驟之一。期盼經管系EMBA學生能透過研討會,獲得更多收益。

吳玲蘭董事(第二排右10起)、經管系主任莊淑惠、吳旻蓉專案經理,與參加研討會的亞大經管系師生合照。
圖說:吳玲蘭董事(第二排右10起)、經管系主任莊淑惠、吳旻蓉專案經理,與參加研討會的亞大經管系師生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