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傳系師生獲「時報廣告金犢獎」殊榮

亞大視傳系師生獲「時報廣告金犢獎」殊榮

2021-12-27

講座教授林磐聳、講座教授李新富、助理教授黃淑英獲「最佳貢獻獎」。林宣妤同學參加第30屆時報廣告金犢獎,從美國、英國及韓國等1141所大學,81,173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全球第3名「銅犢獎」。

林宣妤同學以作品「分級」系列稿,獲時報廣告金犢獎全球第3名「銅犢獎」。
圖說:林宣妤同學以作品「分級」系列稿,獲時報廣告金犢獎全球第3名「銅犢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覺傳達設計學系講座教授林磐聳、講座教授李新富、助理教授黃淑英日前獲頒時報廣告金犢獎「最佳貢獻獎」;視傳系同學林宣妤以作品「分級」系列稿,從全球1141大學、81173件中脫穎而出,勇奪全球第3名「銅犢獎」。

「時報廣告金犢獎」成立於1992年,取「初生之犢, 不畏虎」之意,鼓勵青年創作,以培育設計菁英為主。得獎作品創意水準高,有 「青年奧斯卡」美譽。金犢獎歷年參賽國家、地區涵蓋大陸、臺灣、香港、澳門、新加坡、馬來西亞、加拿大、韓國、北美、法國等,參與學校多達1000多所,參與人數超過1000萬人。由於歷年得獎作品展現出獨特的創意與活力,深受廣告業界肯定,金犢獎常成為業界挖掘優秀人才參考依據。

今年逢時報廣告金犢獎成立30週年,主辦單位特別設立「最佳貢獻獎」,藉以表彰業界、學界對於該獎項長期支持與奉獻,全國大學、高中職共25位教師獲得遴選,亞大視傳系林磐聳、李新富、黃淑英三位老師獲此殊榮。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說,第30屆時報廣告金犢獎國際競賽參賽件數共81,173件,參賽國家包括臺灣、美國、英國及韓國,參賽學系達1,141所,林同學的傑出表現,實屬難得。

指導老師李新富講座教授表示,疫情期間的設計教學討論與同儕互動較為不易進行,所幸亞大學風優良,同學亦熱情積極參與,不僅入圍金犢獎的件數高達50餘件,林同學作品更憑藉優異創意表現獲得評審青睞,此件作品巧妙運用「紅綠燈」、「電影分級」的概念,切入產品特色與咬感分級的策略訴求,闡釋想吃就吃「無需等待」、「任君選擇」簡潔有力意涵。

林同學指出,能得獎要謝謝指導老師,儘管疫情期間上課受到限制,老師依然非常認真盡責指導,她運用日常生活中大家熟悉事物切入,不需多餘言語,就能傳達品牌特色。

林宣妤同學借由「紅綠燈」與產品結合的形式,文案以紅燈需要等待的特性來強調想吃就吃、無需等待。
圖說:林宣妤同學借由「紅綠燈」與產品結合的形式,文案以紅燈需要等待的特性來強調想吃就吃、無需等待。
林宣妤同學借由「電影分級標誌」與產品結合,文案以分級制度來強調想吃就吃、沒有限制。
圖說:林宣妤同學借由「電影分級標誌」與產品結合,文案以分級制度來強調想吃就吃、沒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