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設計暨發明中心辦「翡翠精品設計」演講

亞大設計暨發明中心辦「翡翠精品設計」演講

2021-12-23

中華海峽珠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嵩山告訴同學,如何辨別翡翠好壞、一探精品區分、設計的奧妙。

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致贈感謝狀給林嵩山理事長。
圖說: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致贈感謝狀給林嵩山理事長。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12月7日,邀請中華海峽珠寶交流協會理事長林嵩山,演講「翡翠的品種介紹與精品欣賞」。林理事長從介紹翡翠的品種切入,帶同學一探翡翠精品的奧妙,教導如何判斷翡翠精品,及其創意與設計,更靈敏地影響市場價格的脈動。

林理事長指出,翡翠的品質以顏色、質地與淨度為主,尤其翡翠顏色的變化是多樣性的,為區分翡翠品質與價值,常用翡翠的顏色、透明度、結構和產地命名,這些名稱也是特定品質要素的組合,久而久之就以定名,翡翠品種與質地,也就成為區分翡翠的共同語言。

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演說採實體與線上同步進行,讓沒辦法來現場聆聽的同學也能參與。林主任說,好的翡翠原料越來越少,所謂「物以稀為貴」,翡翠增值性大,如何鑑賞、辨別好壞,了解翡翠本質等實用議題,對學設計與創意的同學,除在金工、珠寶設計實務課程操作外,也是一門深奧且重要的課程。

 

 

林嵩山理事長(左,站立者)以「翡翠的品種介紹與精品欣賞」為題,教導亞大學生,了解翡翠的品種與如何欣賞。
圖說:林嵩山理事長(左,站立者)以「翡翠的品種介紹與精品欣賞」為題,教導亞大學生,了解翡翠的品種與如何欣賞。
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第一排左二)、林嵩山理事長(第一排左三)與聽演講同學合照。說:會資系龎玉涓主任(左)表示,會資系非常重視與高中職端互動。
圖說:亞大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第一排左二)、林嵩山理事長(第一排左三)與聽演講同學合照。說:會資系龎玉涓主任(左)表示,會資系非常重視與高中職端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