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1英語簡報比賽」136隊參加

亞大語發中心舉辦「2021英語簡報比賽」136隊參加

2021-12-16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將英語簡報比賽列為重點學習活動,旨在提升學生英語簡報能力,厚植同學國際職場就業力。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強調,簡報能力對未來職場就業的重要性。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強調,簡報能力對未來職場就業的重要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語文教學研究發展中心12月8日舉辦「2021英語簡報比賽」,依同學的英語文能力,分為國際組與國內組,總計有136隊參賽,40隊進入決賽,比賽結果國際組由郭方潔、賴芊卉、周欣諺這一隊榮獲第1名;國內組由彭禹臻、方芊涵、蔡叔芬、謝智宇、陳宥宇同學組成的隊伍奪冠。

亞大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表示,亞大將英語簡報比賽列為重點學習活動,旨在提升學生英語簡報能力,學生國際競爭力是亞大不遺餘力發展的重點與目標。2018年政府公佈「2030 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英文溝通能力將成為職場上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語發中心每學期都透過多元的英語文競賽,提供學生相互切磋的機會,厚植亞大學生國際職場就業力。

此次比賽國際組與國內組各有20隊通過初選進入決賽,每隊由2-7人組成,比賽以自行製作的PowerPoint,現場進行6-8分鐘的英文簡報。由評審針對簡報內容、英語發音與流暢度以及上台表現進行評分。本次比賽主題為「Advantages and Disadvantages of Online Learning」(線上學習的優缺點),啟發學生思考後疫情時代下教學模式的轉變,引導探索新常態下,線上教學的利與弊。

國際組方面,郭方潔、賴芊卉、周欣諺同學,憑藉流暢英文表達能力以及豐富清晰的簡報,獲得評審青睞,奪得冠軍;何芝誼、徐暄筑、王品榆、黃苡緁、趙亭華同學及外籍生Vasilisa Gavrina這一組,以出眾演說技巧和精心設計簡報,贏得第2名;王士誠、李芷昕、陳樂容及江采菁同學這一隊,上台表現默契十足,加上台風穩健,令評審眼睛為之一亮,獲得第3名。

國內組方面,彭禹臻、方芊涵、蔡叔芬、謝智宇、陳宥宇同學,憑藉出色簡報設計,搭配流暢有條的英文口語表達,拿下冠軍;鍾涵棋、黎明宜、林繶芳、游雅娟、許卉晴和黃怡瑾同學這一組,以報告節奏掌握合宜,成功擄獲評審芳心,獲第2名;由黃詠郁、陳莉紗、陳淑芳、王柏晨、吳芮庭及蘇展麒組成的隊伍,憑著獨樹一格的簡報內容,配合流利的英語表達,拿下第3名。

擔任國際組評審的加拿大籍老師黃保羅(Paul Kelleher)表示,此次參賽隊伍表現出色,可以感受到每位同學對比賽付出非常多心力,嘉獎之餘也提醒同學,除了分析線上教學的利弊,也可以適時表達自己的意見,能使整體表現更為突出。國內組美籍評審老師美羅寧山(Nathan Miller)則建議學生不要拘泥於講稿,保留隨機應變的空間,隨現場觀眾不同反應,調整報告內容。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左二),頒獎給國際組冠軍。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左二),頒獎給國際組冠軍。
國內組美籍評審老師美羅寧山 (左三),頒獎給國內組冠軍。
圖說:國內組美籍評審老師美羅寧山 (左三),頒獎給國內組冠軍。
 
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前排右二),與語發中心、通識教育中心評審老師,及參賽者合影。
圖說:國際學院院長暨語發中心主任陳英輝(前排右二),與語發中心、通識教育中心評審老師,及參賽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