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辦「大學招生與高中端諮詢」線上座談

亞大辦「大學招生與高中端諮詢」線上座談

2021-12-22

11所高中職15位輔導主任、教師熱烈參與。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與休憩系主任王月鶯,報告兩系選才理念和申請入學尺規。

參加會議的各高中主任、老師們合照。
圖說:參加會議的各高中主任、老師們合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 管理學院會資系12月8日,舉辦「110學年大學招生專業化發展計畫-與高中端諮詢及座談」線上會議,共有11所高中職15位輔導室主任與教師熱烈參與,針對會資系設計的高中職入學審查評量尺規給予意見,也邀請國立員林高中等3校,分享推動高中新課綱多元做法,與協助學生申請資料的因應機制。

管院院長林君維表示,110學年度開始,管院獲得教育部遴選為全國推動全英文授課(EMI)示範學院,連續三年高額補助,將全力協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會資系主任龎玉涓、休憩系主任王月鶯說明兩系選才理念與申請入學時的尺規。龎主任說,會資系申請入學評量項目除修課紀錄外,強調多元表現與對職涯方向的熱誠,針對弱勢學生則會通盤考慮額外加分。

王主任表示,申請入學對象主要針對管理學群和遊憩運動學群有興趣的學生,希望學生能具備溝通、表達和解決問題的特色。第二階段,會與學生聊聊未來職場發展方向,希望學生更加了解將來的社會趨勢。

國立員林高中輔導室主任林瓊瑤,提到新課綱願景為希望有多元學習環境、卓越的學習成效可以形塑有品校園文化的一所高中,希望學生有領導能力、人文科技素養、創意思考和國際視野的內在品質。

國立苑裡高中輔導室主任曾淑華,指因應新課綱,苑裡高中共開設52門課程,包括老師與大學合作,輔導室會結合生涯課程說明,職涯講座每次都開12個系的講座,讓學生自行選擇。

新明高中輔導室主任張惠真以課程規劃,分享新課綱落實心得,增設14組領域、36個微課程讓學生選擇,張主任提到亞大會資系,在尺規評量配分比例,給予學習歷程自述40%比重,讓學生有很大的發揮空間。

龎主任表示,會資系非常重視與高中職端互動,彼此分享與支援活動,未來也會持續與友好高中保持良好互動。

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左)表示,將全力協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圖說:管理學院院長林君維(左)表示,將全力協助學生提升英文能力與職場競爭力。
會資系龎玉涓主任(左)表示,會資系非常重視與高中職端互動。
圖說:會資系龎玉涓主任(左)表示,會資系非常重視與高中職端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