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22位學生通過 金銀珠寶加工技術檢定

亞大22位學生通過 金銀珠寶加工技術檢定!

2021-11-01

商設系與台中市銀樓業合辦「丙級班課程」,加強學生與業界連繫,取得證照,有利畢業後就業。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右六)、廖宜楷老師(右五)、黃雅毓老師(右四),感謝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業師,協助開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班」
圖說:商計系主任林信宏(右六)、廖宜楷老師(右五)、黃雅毓老師(右四),感謝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業師,協助開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班」。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參加勞動部勞動署技能檢定中心日前舉辦的「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共有凃彥均等22位同學通過,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透過證照檢定,加強學生與業界連繫、布局人才培育搖籃,有利畢業後就業。

林主任指出,商設系積極推動金屬工藝相關課程,透過實務學習、政府舉辦證照檢定考試與認證,除與商設系課程連結,也讓學生和金銀珠寶產業能有更緊密結合。109學年度,商設系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合辦2次「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班課程」,每次15周,每周4小時,提升學生金工技術及從業基礎素質,達到學以致用。

林主任指出,這次商設系22位學生在檢定考試中表現格外傑出,要特別感謝商設系廖宜楷老師、黃雅毓老師的帶領及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協助。黃雅毓老師這次也取得乙級金工證照,商設系可說雙喜臨門。

林主任說,透過證照檢定班,加強學生與學業界連繫,運用多變化與開放彈性,培養學生多元思維與美感教育,以滿足不同世代的消費者族群對於時尚與美的需求。透過金銀珠寶飾品加工訓練課程,學習實作練習,精進專業能力,在檢測中發現自己哪裡須要補強之處,相信對學生獲益良多。

黃雅毓老師表示,近年來金工專業技術、材料及設備等不斷提升,為順應市場需求及增進相關工藝技術領域,開設相關課程,幫助學生跟上業界潮流;廖宜楷老師說,同學參加技能檢定,獲得丙級技術士證照,相信是對學生的肯定。

商設系學生在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業師指導下,認真學習基礎金工實務操作
圖說:商設系學生在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業師指導下,認真學習基礎金工實務操作。
商設系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班」,去年11月結訓,職業工會業師與同學們大合照
圖說:商設系與台中市銀樓業職業工會,合辦「金銀珠寶飾品加工丙級班」,去年11月結訓,職業工會業師與同學們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