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識教育中心「110-1學期分院特色創意競賽」得獎名單公布!

通識教育中心「110-1學期分院特色創意競賽」得獎名單公布!

2021-12-30

「文學賞析」課程讓不同學院學生展現各自專長,配合生命教育課綱省思自我生命價值。

「代表我的一個字─文字之美」第一名之一,外文系吳同學選「熬」這個字。
圖說:「代表我的一個字─文字之美」第一名之一,外文系吳同學選「熬」這個字。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識中心、深耕計畫辦公室,於全校大一生必修「文學賞析」課程,辦理「分院特色創意競賽」徵件,透過不同性質競賽活動,力求讓每個不同特性的學院學生,能夠發揮特色專長。經過校內外專家評選,日前公布得獎名單,18位同學從2200位中,脫穎而出得獎!

本學期首次舉辦「110-1學期分院特色創意競賽」,對象為修習「文學賞析」課程的大一學生,總人數超過2200人。

競賽由各班授課老師初審,再由通識教育中心邀請校內外教授學者及專家複審,各項目選出第一名5位、第二名5位、第三名5位,「我的生命大事紀」項目因亞大醫健學院、護理學院學生人數較多,增加佳作3位。

「代表我的一個字─文字之美」第一名之一,幼教系伍同學用百步蛇為形象的「心」字。
圖說:「代表我的一個字─文字之美」第一名之一,幼教系伍同學用百步蛇為形象的「心」字。

「代表我的一個字─文字之美」第一名室設系翁同學、幼教系伍同學、視傳系陳同學、外文系吳同學、陳同學。外文系吳同學選「熬」這個字,她認為,人的一生就是用熬的。幼教系伍同學用百步蛇為形象的「心」字,百步蛇在布農族中象徵不同文化的朋友,因此整個作品的主題是和諧。人心能互助互利,互相包容,就能和諧。

我的生命大事紀」第一名健管系許同學、保健系陳同學、林同學、視光系徐同學、蔡同學。視光系蔡同學將自己的生命大事,分為「國際與台灣」大事及「個人大事」,描述了自懵懂期經歷兒童無知期、爆肝讀書期及放飛自我叛逆期,從小嬰兒蛻變成美麗少女,獲評審青睞。視光系徐同學將出生到現在分為「國際大宇宙」及「個人小星球」二部分,自己從無知無覺、無憂無慮、迷茫未知到大學新鮮生活,歷數19年來發生的各種大小事件。

「一分鐘動履歷」第一名資傳系謝同學、許同學、休憩系劉同學、林同學、張同學。

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表示,恭喜所有得獎者,同時期許所有同學,能在各自的領域發揮所有的潛能,就是一位傑出的人;能夠跨出自己的領域結合不同專業的學能,則能站上新時代的浪頭,成為領航者。

「我的生命大事紀」第一名之一,視光系蔡同學的作品。
圖說:「我的生命大事紀」第一名之一,視光系蔡同學的作品。
「我的生命大事紀」第一名之一,視光系徐同學的作品。
圖說:「我的生命大事紀」第一名之一,視光系徐同學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