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管院「國際雙聯學制」,通達國際化職涯大道

全英語授課,學費比照國內生收費,大三大四再挑選世界名校雙聯,提升國際移動力

圖為在「英文好時光」活動中,亞大管院雙聯學制同學與國際生一起體驗寫春聯、介紹春聯字句的含意。
圖為在「英文好時光」活動中,亞大管院雙聯學制同學與國際生一起體驗寫春聯、介紹春聯字句的含意。

亞洲大學鼓勵學生出國交流,開拓國際化視野與職涯發展,管理學院推動國際雙聯學制,新生入學後即採全英語授課,與外籍生一起上課,多方體驗國際氛圍,且學費完全比照國內生收費,不會增加負擔;到大三、大四時,再從與亞大有跨國校際合作關係的世界名校中,挑選適合自己的學校雙聯學習,提升國際移動力。

亞大管院院長林君維表示,亞大管院國際雙聯學制的重要特色,同學自大一入學後,包括通識、專業課程全英語授課,與外籍生一起學習,讓本國生提早熟悉並融入國際文化與學習環境。為強化雙聯學制同學即席英文表達能力,管院導入「國際演講會」(Toastmasters)訓練方式,並連結至雙聯正式課程,系統化的循序漸進訓練英語表達能力,讓同學透過體驗式學習,從自我介紹、講笑話開始,再進階到即席問答、指定演講、個別講評訓練、主持人訓練、總講評訓練等項目,增進英文溝通與領導技巧。

林院長指出,亞大管院與全世界優質大學建立跨國校際合作關係,國外姐妹學校遍及美國、英國、法國、加拿大、瑞士、澳洲等。如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在QS世界大學排名第370名,課程中的帶薪實習項目,可以有效幫助同學將課堂所學實際運用在工作上,協助找到未來適合的職涯發展方向。

圖為亞大管院雙聯學制同學與國際生,一起搓湯圓、用英語話家常。
圖為亞大管院雙聯學制同學與國際生,一起搓湯圓、用英語話家常。

另外,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是著名會計系強校,美國會計師執照考試通過率高;法國蒙佩利爾商學院為法國名列前15大的商學院,更被英國Financial Times 財經雜誌評選為最佳商學院之一;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提供100%保障的全職帶薪實習,讓國際雙聯學生除了有在瑞士讀書的學術經驗外,還能擁有在瑞士工作的實際職場經歷。

林院長說,重要的是,國際雙聯學制同學可以在大一、大二階段國際學習後,確認自己的志向,到了大三、大四階段,再決定要去哪個國家進行雙聯學習。且亞大為了嘉惠台灣學子,多年來堅持國際雙聯學制同學,在亞大修讀期間,學費完全比照國內學生收費,完全沒有因為師資、課程的增加而額外收取任何費用,不會增加學生的生活負擔。

目前亞大管院國際雙聯班,修讀跨國雙聯學制的學生人數穩定增加,已完成雙聯學位的會資系同學黎冠伶,取得美國北伊諾大學雙學士學位後,畢業後順利在勤業眾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休憩系同學吳昀晏、劉怡宣,赴瑞士工商酒店管理學院雙聯並展開實習;會資系同學張鈞涵,正在美國北伊利諾大學會計系就讀雙聯學位。

此外,亞大管院獲教育部雙語教學(EMI)計畫支持,所成立EMI推動辦公室,為加強國際生與雙聯學制同學的文化交流,特別舉辦「英文好時光」活動,由外籍生體驗寫春聯,國際雙聯班同學英文介紹春聯由來、春聯字句的含意。同學穿著不同國家的傳統服飾,並動手搓湯圓、以英語閒話家常,以象徵圓滿的湯圓,互祝新的一年順利圓滿。

圖為亞大管院院長林君維(前排左1),在「英文好時光」活動,與跨國雙聯學制同學、國際生合影。
圖為亞大管院院長林君維(前排左1),在「英文好時光」活動,與跨國雙聯學制同學、國際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