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設計學院舉辦「永續設計力」講座

邀請設計師廖國凱分享「非典型設計師飛躍外商設計圈的歷程」、進入設計產業契機。

圖為亞大設計學院舉辦「永續設計力」講座,演講者廖國凱設計師(前排左)、商設系老師陳齊川(前排右)與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設計學院舉辦「永續設計力」講座,演講者廖國凱設計師(前排左)、商設系老師陳齊川(前排右)與同學合影。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舉辦「永續設計力」講座,邀請Ubiquiti優比快科技公司設計師廖國凱,分享「非典型設計師飛躍外商設計圈的歷程」、進入設計產業的歷程;及如何快速調整心態、保持最大動力,持續在設計領域上邁進。

廖設計師表示,早期他在傳統廠做了7年模具設計,從中學習了如何與前輩互動、溝通能力,之後轉換跑道,進入華碩電腦設計中心從事工業設計,擔任手機設計師,並就讀設計系在職專班,經歷一次次比賽後,慢慢獲得肯定和成就感,燃起了設計熱情。

作為設計師,我認為最重要的能力是說故事!」廖設計師指出,在設計過程,為了傳達說明作品的故事,除了平面與立體的展示,若以動畫技術表現,更能讓客戶充份理解。他說,設計師可以透過自律和熱情的加持,來學習不同的設計工具,以實現多元的設計能力。

廖設計師鼓勵同學,「不要害怕你正在做的事情,是不是正確的道路?」無論是喜歡製作模型、設計動畫、或是喜愛設計美的事物,都可以嘗試看看。只要覺得開心的事情,就有動力持續下去。關於設計創業部分,建議可以先接觸業界,透過實際與客戶的互動交流,認清自身缺少的專業能力。

亞大副校長兼創意設計學院院長陳啟雄表示,同學們可以藉由廖設計師的經歷分享,了解到設計師的多元面向,學習面對日新月異的職場挑戰,只要懷抱熱誠,秉持專業能力,就能夠在屬於自己領域上發光發熱。

商設系施語忻同學說,熱愛設計要持續發展自己的各項能力,如同廖設計師將模具設計經驗,與工業設計知識,轉化為專業設計能力,面對未來規畫應彈性多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