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會資系,舉辦蒙古財金大學雙聯學位線上招生說明會

  • 2023-12-20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國際生返國後,在專業、薪資上都有好表現,受到會計相關部門主管青睞

圖為亞大會資系,舉辦蒙古財金大學視訊招生說明會。
圖為亞大會資系,舉辦蒙古財金大學視訊招生說明會。

亞洲大學會計與資訊系,為加快國際招生腳步,與蒙古第一私立大學蒙古財金大學,以視訊會議方式舉辦招生說明會,吸引大批同學分兩場次線上參與。另外,該系針對蒙古生系友返國後的就業調查發現,在專業、薪資上都有好表現,受到蒙古會計相關部門主管青睞。

亞大會資系主任龎玉涓表示,該系自2017年起與蒙古財金大學合辦雙聯學位,除了疫情期間蒙古學生來台受影響外,每年都會有10多位同學來亞大就讀。他們克服了語言、文化上的差異,對於系上的課程安排、老師的授課內容、同學相處等都讚不絕口,回到自己學校後,也都主動為亞大宣傳,鼓勵更多學弟妹來台就讀。且根據系上調查,國際生回國後就業,專業受肯定、薪資高。

龐玉涓主任指出,為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會資系這次主動安排線上視訊招生說明會,蒙古財金大學大學部主管Khosbayar Sukhbaatar、會計系主任ODGEREL. Altangere協助安排大一、大二生,兩場次學生參與。

圖為現正就讀亞大會資系的蒙古雙聯同學,線上分享亞大校園生活。
圖為現正就讀亞大會資系的蒙古雙聯同學,線上分享亞大校園生活。

在說明會中,除了亞大和會資系特色與課程介紹外,並安排3位分別在銀行、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系友分享職場心得;另外兩位來亞大3個月的蒙古學生,詳細說明亞大課程安排、生活、交通、飲食等,鼓勵學弟妹來亞大念書。

龐主任說,該系近年來在國際化方面成果豐碩,國際生人數累計123人,分別以「2+2」、「3+1」方式完成雙聯學位,且自111學年度起開始有4年制國際生。此外,印尼文教科研部為鼓勵技專校院的學生到海外學習,所推出技職版的國際移動力獎學金計畫(IISM),已連續兩年送公費生至會資系就讀與實習。

龐主任表示,該系十分照顧國際生,除了專業課程設計外,也會安排本地學生作為學伴,同時也會舉辦校外旅遊、參訪、聚餐等活動,讓國際生留下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