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第10名

  • 2023-01-0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首次進前10名,被評為進步最顯著,受企業青睞

創校21年,國內最年輕的亞洲大學,在最新出爐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中,校友職場表現獲肯定,首次入榜,獲第10名。
創校21年,國內最年輕的亞洲大學,在最新出爐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中,校友職場表現獲肯定,首次入榜,獲第10名。

亞洲大學在最新出爐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中第10名,首次進前10名榜單。被媒體評為:亞大「連續幾年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大幅躍進,在少子化的困境中,逆勢成長的大學」。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致力於培育跨領域人才,連9年獲「世界最佳大學」國際排行,也重視學生就業能力,辦學績效受國內外肯定,畢業生也獲企業青睞。

根據1111人力銀行、TUN大學網合作的「2023企業最愛大學問卷調查」,公布「私立大學排行」前10名,依序為:輔仁、淡江、東海、逢甲、東吳、中原、台北醫藥大學、世新、長庚、亞大。亞大創校21年來,畢業校友逐年增多,也在社會各階層服務,表現已受社會各界肯定。因此,被評為進步最顯著,首次進榜,獲「私立大學排行」第10名。

亞大校友在企業界的表現,媒體解讀為,「首度進榜的亞大,近年戮力辦學,不但發出高額獎學金延攬頂尖學生,更與全球趨勢接軌,包括與亞馬遜AWS設立雲端學院、在全校1460門課程融入聯合國永續發展的17項SDGs目標,同時增設跨領域淨零碳排學程,連續幾年在世界大學的排名大幅躍進,被視為在少子化的困境中逆勢成長的大學。」

蔡校長指出,企業最看重的就是人才,亞大重視學生的學習,專業度夠,不管在哪個產業都能游刃有餘。學校要做的就是培養學生正確價值、好的態度,亞大以推動跨域自主學習,融合創新教育和大學社會責任為主軸,由學生自主設計的學程,強化自身能力;且每年開辦免費國考、英檢、證照等輔導班,國考證照相關科系通過率,大多超越全國平均值。亞大多管齊下,讓學生成為負責任、有韌性力、跨領域的「π型人才」,也受企業主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