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財金系20位同學獲教育部補助,到世界排名70名馬來亞大學研習1個月

  • 2023-03-15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接受國際專業技能、跨文化溝通技巧、國際巿場行銷與開發能力學習訓練。另有7位同學到SHENG室內設計公司研習。

圖為亞大財金系老師張俊評(左),與馬來亞大學國際部副校長Evonne教授,討論有關亞大同學研習事宜。
圖為亞大財金系老師張俊評(左),與馬來亞大學國際部副校長Evonne教授,討論有關亞大同學研習事宜。

亞洲大學財金系27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系列」出國補助,到馬來西亞名校馬來亞大學、SHENG室內設計公司研習1個月,學習國際專業技能、跨文化溝通技巧、國際巿場行銷,以及開發能力學習等工作訓練;馬來亞大學肯定亞大同學表現,稱讚亞大學生相當AI國際化。

亞大財金系老師張俊評表示,馬來亞大學是馬來西亞第1名大學,QS世界排名70。20位同學分別到學校的最高行政註冊管理處、國際招生處、全球豐富移動處室、國際關係室、組織管理與政府、管理系等單位,實際參與行政運作。另有7位同學到SHENG室內設計公司研習。

馬來亞大學行政總裁YONG ZULINA BINTI ZUBAIRI教授指出,亞大同學的實務學習表現優異,可看出亞大提供學生學習專業技能,相當AI國際化。亞大管理學院國際化策略值得仿效,他讚許亞大已成功打造為「國際化智慧校園」。張俊評老師分享亞大的全英文學程、國際生學習成效與畢業流向,有3位馬大電工系同學,透過亞大提供的國際交流服務,轉介至台積電工作。

圖為亞大財金系老師張俊評老師(右4)、馬來亞大學國際招生處處長Tuty(右3),和亞大研習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財金系老師張俊評老師(右4)、馬來亞大學國際招生處處長Tuty(右3),和亞大研習同學合影。

馬大國際部副校長Prof. Evonne教授說,歡迎有更多亞大財金系同學到馬大研習,深化彼此的國際交流,提昇學生國際移動能力。馬大資深行政人員Collings鼓勵同學,在跨國的工作環境中,善用學習資源、工作環境,增進實務學習技巧。

另外,馬大也派財金系、管理系Azmin、Haraini老師,教導同學們認識瞭解實務上財務循環經濟、行動精準醫療、智慧無人機及Instagram影音成癮,培養跨領域實務技能。

財金系賴奕婷、陳思綺同學表示,這段海外研習期間,透過多元化接觸和學習,開了眼界,也有不一樣的想法。楊舒涵、陳宜蓁同學說,在馬大受到多位工作人員細心照顧,研習時面對國際事務的挑戰,完成後都覺得接觸後都覺得收獲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