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資工系舉辦「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考前補給站

  • 2024-01-26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2天線上教學活動,共有8所高中的師生參與,輔導高中生參加APCS測驗的程式技能

圖為亞大資工系舉辦APCS考前補給站線上活動。
圖為亞大資工系舉辦APCS考前補給站線上活動。

教育部「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是高中生想申請資訊相關科系入學的加分利器。亞洲大學資工系特舉辦「APCS考前補給站」2天線上教學活動,共有8所高中的數十位師生參與,輔導高中生參加APCS測驗的程式技能。

亞大資工系主任朱學亭表示,「APCS大學程式先修檢測」,自107學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試辦,參採學習歷程所採計的資訊能力檢測,之後加入大學逐年增加。通過APCS檢測,再加上學測成績,就可申請資訊相關科系的APCS組,已成為1項重要檢測項目。

資工系的「APCS考前補給站」,內容包括:APCS測驗的介紹和考試範圍、APCS 觀念題、APCS實作題的準備等。參加高中生踴躍提出問題,如:如何自學C++程式設計語言、如何準備APCS實作題等。朱學亭主任答覆,亞大資工系有針對校內同學舉辦的程式講座,下學期開始,也會針對有志考APCS的高中生開放,只要跟著練習,絕對可以大幅提升APCS實作題的能力。此外,也提供線上平台給高中生練習程式實作。

參加高中生課後反饋,多數人覺得教學內容非常實用,有助於深入了解APCS 測驗;也有興趣持續加入亞大資工系舉辦的APCS活動。朱學亭主任指出,亞大資工系會持續舉辦APCS線上教學,幫助更多高中生順利通過 APCS測驗,為學習資訊工程專業,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