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穆罕馬迪亞瑪瑯大學12位交換生,完成亞大心理系研習

  • 2024-01-24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印尼生:收穫滿滿,希望還能再來亞大學習

圖為印尼交換生到南投展開文化之旅。
圖為印尼交換生到南投展開文化之旅。

亞洲大學心理系,有12位印尼穆罕馬迪亞瑪瑯大學(UMM)大學部心理系同學生來亞大交換學習1學期,除了研習全英文教學的「心理統計學」、「職場心理學」及「健康心理學」等3門課外,還修習2門中文語言課程等,體驗生成式AI融入課程的應用,並參訪機構和安排特色之旅,讓印尼生感到收穫滿滿,希望還能再來亞大學習。

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表示,該系的英文碩士班課程與師資完備,每年都有外籍學生就讀,且以印尼生居多。這學期還有UMM大學部12位同學生來交換1學期,跨國共學心理學專業知識,領悟「一心多智」跨文化心理學的多元與包容。

協助交換生在台學習的心理系孫旻暐老師指出,UMM心理系一直以來與亞大有許多學術交流,除了去年合辨永續發展相關的國際研討會外,也在暑假期間協助心理系所薦送的12名同學生完成新南向築夢計畫的UMM海外實習。在課程結束後,特別安排UMM交換生到南投日月潭遊湖,並到中台禪寺宗教文化館參訪,從文化瞭解觀點,理解不同宗教都有類似心理療癒的目的,有促進民眾心理健康的理念。

圖為印尼交換生,參訪中台禪寺宗教文化館合影。
圖為印尼交換生,參訪中台禪寺宗教文化館合影。

印尼交換生Pepita Devina Priananda同學說,很喜歡亞大,有在歐洲讀書的感覺。授課教師的教學方式多元,有些教法比較美式,對學生非常友好,會考慮繼續在亞大攻讀碩士學位。Mutiara Nur Ikhsani同學說,在心理系的課程中,授課教師常點出在印尼其實不太被關注的知識細節,真的感覺到學習許多專業知識。

促成交換生來台的UMM心理學院長Muhammad Salis Yuniardi傳來訊息表示,很高興12位交換生在亞大的學習收穫豐富,目前已經在極積安排,將於今年再繼續薦送大學部學生來亞大學習,並規劃該系教師一同來亞大深造。

圖為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第2排右4)、孫旻暐老師(第2排右1),與印尼交換生合影。
圖為亞大心理系主任廖瑞銘(第2排右4)、孫旻暐老師(第2排右1),與印尼交換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