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印尼臺灣高等教育展」,亞大帶35所國內大學參加

  • 2023-03-20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在泗水、日惹、雅加達接續舉辦5天,吸引1萬2千多名印尼學生、家長、教師參與,台灣國際生人數印尼學生居第2名!

圖為台灣駐泗水辦事處長邱陳煜(中)、東爪哇最高學府Airlangga大學副校長Muhammad Madyan(左)、教育展團長台灣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右),共同為「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揭幕。
圖為台灣駐泗水辦事處長邱陳煜(中)、東爪哇最高學府Airlangga大學副校長Muhammad Madyan(左)、教育展團長台灣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右),共同為「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揭幕。

亞洲大學受教育部委託,在印尼設立的「泗水台灣教育中心」,該中心在泗水、日惹、雅加達主辦「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招生活動,由團長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帶領台灣35所國內大學參加。陳團長說,台、印近年來交流熱絡,台灣國際生中印尼學生人數居第2名,僅次於越南。5天3場教育展吸引1萬2千多名印尼學生、家長參與,印尼高中生反映熱絡,紛紛詢問來台留學事宜。

「台灣高等教育展」首站在印尼第二大城泗水Airlangga 大學登場,由台灣駐泗水辦事處長邱陳煜、東爪哇最高學府Airlangga大學副校長Muhammad Madyan、印尼「泗水台灣教育中心」主持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共同主持開幕式。有台大、成大、中醫大、雲科大、世新、高餐大、崑山科技大學等35所國內大學,約90位各校代表參加。

邱陳煜處長表示,台灣高等教育享譽國際,主因是有高質量的教育資源、開放自由的國際教育交流氛圍、成熟的研發環境,台灣成功的半導體產業,就是台灣教育重視研發創新精神之明證。近年在新南向政策下,台灣與印尼有多項教育交流計畫、獎學金項目;台灣政府也推出就業金卡,歡迎優秀國際生留台工作,累積寶貴實務經驗。

Madyan副校長指出,在現今全球化、數位科技年代,多元的教育機會能讓學生更具競爭力,台灣作為印尼長久的國際教育夥伴,相信將持續增進兩國交流,協助培育印尼人才。

教育展團長、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說,泗水台灣教育中心6年來,每年都辦教育展。當初印尼生來台的人數從不到1萬人,近年來在疫情困境中,穩定成長至上學期有1萬7千人,是台灣國際生人數第2位國家,僅次於越南。台灣高教品質佳、學費不高,又同是亞洲鄰近國家,學成後就業機會多,都是印尼生喜愛來台因素。台灣為印尼人才培育與經濟成長注入新動能,也展現台灣高教優勢。

另2場教育展則在日惹Muhammadiyah University Yogyakarta (UMY)體育館、雅加達PPM管理學院舉行,每場都受到印尼主流媒體大量報導,每場都吸引5千人以上的學生、家長、教師參加。印尼Muhammadiyah教育機構也十分重視教育展,承諾每年選派500位講師赴台攻讀博士、送4至5千位高中畢業生來台就讀大學。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2排左8),帶團主辦「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的國內大學代表合影。說
圖為亞大國際學院長陳英輝(2排左8),帶團主辦「2023印尼台灣高等教育展」的國內大學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