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軟科世界大學「202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公布

  • 2023-08-15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亞洲大學全球633名、全台第8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原上海交大)「202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公布,在全球領先的1000所研究型大學中,台灣有14所大學上榜,中國醫藥大學、亞洲大學系統學校「中亞聯大」均入榜。中醫大全球第250名、全台第2、私大第1名;亞大全球第633名、全台第8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是全球具影響力和權威性的大學排名之一,在世界各地被廣泛報導和大量引用,許多國家的政府和大學以此項排名為標準,制定發展目標和規劃、執行,提升大學國際競爭力。2023年有超過2500間大學接受評比,最後有1000間大學獲得排名。

「中亞聯大」董事長蔡長海教授表示,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是全球大學在國際學術研究受肯定的重要指標之一,將再鼓勵中醫大、亞大,持續往國際一流大學邁進!

亞大校長蔡進發指出,亞大連續10年,榮登英國泰晤士報「世界最佳大學」排名,今年全台排第4名;連同上海軟科、國際QS、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三大排名,也都全部上榜。國內排名,亞大獲《遠見雜誌》「2023台灣最佳大學」私大第3名,連續8年上榜;《Cheers雜誌》「2023辦學績優成長大學」全台第11名,連續9年上榜。亞大的努力辦學,在國內外都有亮麗成績,被世界看見。

亞大研發長許慶賢說,上海軟科世界大學學術排名榜有6項標準,亞大在期刊發表數、論文被引用次數、人均學術表現等方面,都有不錯的成績。

圖為上海軟科世界大學「202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公布,亞大全球633名、全台第8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
圖為上海軟科世界大學「2023世界大學學術排名」(ARWU)公布,亞大全球633名、全台第8名、私大第3名、非醫學類私大第1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