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中彰投版)│亞洲大學連10年獲世界最佳大學,19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國際排名,助學生海外深造。

  • 2024-01-22
  • 公共事務中心

亞大有19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  學科排名表現突出  同學海外深造也受惠  獲抵免學分

亞洲大學接軌國際,表現受肯定。亞大連續10年獲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在「2024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有三大領域表現突出,全台私大第1;並有19位教授榮登「全球前2%頂尖科學家」;同學也在世界舞台嶄露頭角,到國外名校讀雙聯拿學位,還因亞大國際排名獲抵免學分,提早完成學業,在當地取得證照就業。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邁向「世界最佳大學」新里程碑,且各項學科排名(詳見表格)領先,顯示亞大辦學績效獲國內外肯定,要持續創新,朝世界一流大學目標邁進。

亞大研發長許慶賢指出,亞大積極延攬國際知名學者、高研發尖端人才,19位「全球2%頂尖科學家」,分佈在資電、管理、人文社會、醫健、護理學院,在各項專業學科上不斷進步,拿到了世界大學「學科排名」優異的好成績。

亞大同學受到薰陶,國際化程度高!管理學院「2+2國際雙聯專班」,現有39位同學,極受喜愛。已有同學到美、英、澳洲、瑞士等大學名校,拿到雙聯學位後,立即在國外就業。

國際排名  助學生海外深造

亞大視光系108年首屆畢業生李粼,申請到名校澳洲昆士蘭科技大學就讀,她說,因亞大獲國際「最佳大學」排名的國際化,因而能讓昆士蘭大學承認她的亞大學分折抵,提早完成學業,省下高額的學雜費和生活費,順利考取澳洲視光師執照就業。


2024英國泰晤士報世界大學學科排名,亞洲大學5項學科,私校非醫大排名,全台第一。

亞大獲教育部國際設計賽 全國第一
連續9年獲高教第1 獲獎同學展現創業、跨業好成就

亞洲大學獲教育部「112年度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全國大學第1名,獎勵金102.5萬元。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已連續9年獲高教體系第1名,去年更上一層樓登峰,獲全國第1,且榮登國際設計名校排名,同學表現亮麗,畢業後在職場創業、跨業都有好成就,也讓亞大獲「企業最愛大學」肯定。

亞大2023年共有82人次、33件作品,榮獲德國紅點、德國iF、紐約(ADC)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等國際大獎。創意設計學院13年來,共獲國內外設計競賽獎牌331件;另在國際發明競賽上,獲408面獎牌,其中包含171面金牌。同學在國際舞台競賽獲肯定,能強化在設計創意領域的信心,也強化職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