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休憩系15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獎助,將赴日本、新加坡實習

  • 2023-04-28
  • 公共事務中心
  • 2023年

8人到日本溫泉飯店、7人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無印良品等實習。已提出實習計畫到加拿大12人、瑞士1人,預計將有28位同學同時出國。

圖為亞大休憩系舉辦出國實習行前說明會,邀請即將出國實習同學和家長參與。
圖為亞大休憩系舉辦出國實習行前說明會,邀請即將出國實習同學和家長參與。

亞洲大學休憩系15位同學,獲教育部「學海系列」獎助,今年暑假將赴海外實習。其中,有8位到日本熊本、北海道溫泉飯店;7位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無印良品、富麗敦海灣酒店等地實習。另已提出實習計畫到加拿大12人、瑞士1人,亞大休憩系預計將有28位同學,同時赴海外實習。

亞大休憩系主任陳朝鍵表示,疫情後,全球旅遊業全面復甦,需要更多國際旅業人才投入,十分鼓勵同學利用難得的海外實習機會,到國外拓展視野、增長見識、增加實務經驗,未來能夠迅速接軌職場,取得競爭優勢。

負責日本、新加坡實習的休憩系陳崇昊老師表示,隨著全球疫情趨緩,海外實習機會也重新恢復,讓想出國的同學迎來新的機遇。今年暑假有8位同學至日本溫泉飯店;7位同學到新加坡樟宜機場、無印良品、富麗敦海灣酒店等地實習。海外實習不僅可以幫助同學體驗不同的文化和工作環境,還可以提供寶貴的職業發展和個人成長機會。

休憩系日前舉辦出國實習行前說明會,邀集即將出國實習的同學和家長參與,說明實習內容、當地生活注意事項和健康指引等,同學都感謝學校能向教育部爭取出國補助費用,也難掩興奮的情緒說,「期待已久的海外實習機會,終於要實現了!」

大三周林家妤同學說,小時候和家人去過新加坡,在高中時就對機場很有興趣,一進亞大後就鎖定海外實習機會,充實外語能力,終於實現夢想,能夠到新加坡樟宜機場地勤實習。

大三李亮德同學即將赴日本熊本溫泉飯店實習,他說,在高中學了3年日語,偏重讀寫,一直想著如果有機會,要到日本實習增進自己的會話能力。同樣要去日本熊本的大三鄒承祐同學說,高中時就想當導遊,大學時就去考取一些相關證照,強化日文能力,加上即將去日本實習,對未來就業更有信心。大三曾奕蒹同學將到北海道萬世閣酒店實習,她說,大二時修日語課,才開始接觸日文,很努力學習就為了去日本實習。

大三徐以庭同學即將赴新加坡實習,她的父親特地來校參加說明會。徐爸爸說,非常鼓勵女兒出國實習,離開舒適圈,去看看外面世界,與不同國家的朋友相處,更開闊自己的眼界。

陳主任指出,亞大休憩系重視同學的國際移動能力,期望同學能夠鼓起勇氣追夢,善用學校的補助出國資源,提升專業能力。透過海外實習拓展專業技能、擴大人際網絡,並培養跨文化交流和國際合作的能力,以實習銜接未來就業,實現夢想。

圖為亞大休憩系主任陳朝鍵(左5),和即將赴日本、新加坡實習的同學合影。
圖為亞大休憩系主任陳朝鍵(左5),和即將赴日本、新加坡實習的同學合影。